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陈奕君赴临海市督查调研 梅式苗、蔡建军参加督查调研活动
2019年06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兴多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兴多 张微煦)6月13日上午,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赴临海市督查调研特色小镇和省市县长“152”工程建设,深入项目一线抓落实、解难题、优服务、促发展。她强调,推进“两抓”年,项目是第一载体。要干字当头,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牵引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临海市领导梅式苗、蔡建军参加督查调研活动。

  陈奕君首先来到临海灯城创业园项目进行实地踏看。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用地面积676亩,列入2019年浙江省市县长“152”工程项目,建成后可实现300至400家彩灯企业集聚入园,实行园区化管理,将工业污水进行集中处理,能有效解决企业在安全、环保等方面突出的问题,对助推临海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一期工程已于2019年5月正式开工,主体已建至地上一层,计划年内主体全部结顶,至2021年6月竣工投产。在详细询问了该项目规划、建设以及企业入驻等相关情况后,陈奕君对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无论是特色小镇,还是各类产业平台,都要有优质的产业项目支撑,决不能唱‘空城计’!”她说,项目从何而来?从招商引资中来。

  “产业项目招商大突破是‘两抓’年的五大硬仗之一,要抓实抓好,确保重大产业项目引进和培育取得实质性突破。”陈奕君指出,随着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台州的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我们要以更大的志气、更强的信心,高起点谋划平台和项目。

  随后,陈奕君来到汇港湖区块,对临海·华强“熊出没”文旅小镇项目进行实地督查。该项目是深圳华强集团建设的全国首个“熊出没”小镇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其中,核心区用地面积约270亩,主体工程将于9月底前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为24个月。该项目的启动,对于延伸临海市旅游产业链、提高文旅产业层次、加快服务业优化升级具有划时代意义,必将为临海文旅产业乃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植入新的基因、注入新的活力、拓展新的空间。“征迁工作现在还存在什么堵点、难点?”“安置工作是否全面细致?”陈奕君现场办公,和有关负责人一起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得知“熊出没”文旅小镇有关区块征迁签约率已经接近80%后,陈奕君勉励干部再接再厉,不获全胜不收兵。她强调,省市县长“152”工程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省主抓重大产业项目的创新举措,是必须要完成的硬任务,党政“一把手”要亲自领衔,全力以赴加以推进。

  陈奕君进一步指出,“特色小镇建设和省市县长‘152’工程,是‘两抓’年活动的重要抓手,也是增强台州发展后劲的新引擎。”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分解任务,加大攻坚力度,加快推动特色小镇和省市县长“152”工程项目建设早出形象、早见成效。要深化“三服务”活动,狠抓“五心”“妈妈式”服务大落实,全身心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好项目审批、要素保障等实际问题,更加有效地服务企业,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标签: 特色小镇;临海市;督查;服务;工程建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