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台州召开“抓治理、防风险、保平安”专项行动部署会 路桥设分会场
2019年06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6月14日下午,台州市委、市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抓治理、防风险、保平安”专项行动部署会,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强化基层治理、夯实平安之基,以专项行动为抓手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全力以赴守牢平安稳定防线,奋力实现平安台州“七连创”。潘建华、叶帮锐、蒋临、戴冬林、庞鑫培、王若嘉、盛逵等区领导参加路桥区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中央明确必须要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首。省委全会专题研究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表明了省委坚定的决心和鲜明的态度,也赋予我们重大的政治任务。从台州来看,防范风险尤为重要,守护平安特别艰辛。全市各级都要下定决心,从基层综合治理、有效治理抓起,强化站岗放哨意识,突出治本固本,全力以赴“抓治理、防风险、保平安”。

  会议强调,着眼当前新形势,全市工作要突出“三个坚定”的基本导向,就是要进一步坚定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信心,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坚定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的信心,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进一步坚定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平安台州的信心,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开展“抓治理、防风险、保平安”专项行动,要站位全局、融入全局,牢牢把握“三个坚定”,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同步加强、推动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同步提升、推动“三服务”和践行群众路线同步深化、推动群众安全意识和党委政府防风险能力同步提高、推动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同步增强上下功夫。各级要坚持以抓治理为基础,以防风险为底线,以保平安为目标,把握好三者的关系,认领好工作任务,做到步步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决保卫政治安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全力抓好信访稳控,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加强矛盾排查化解,重视初信初访,落实领导包案。要持续加强治安管控,盯住重点区域、重点人员,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控重大刑事案件发生,巩固扩大刑事发案率下降势头。要全面整治安全隐患,继续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和整治,深化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要防范经济金融风险,加强经济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和防范处置,紧密关注、有效应对经济波动引发的次生涉稳风险。

  开展好专项行动,关键在于落实责任。会议要求,要坚持各级“一把手”负总责,全面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和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暗访,推动各类问题隐患立查立改、问题清零;按照“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完善常态严抓严管严控的平安创建工作机制。 


标签: 风险;治理;行动;防范;攻坚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