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三门县领导基层调研开良方
2019年06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亚君 方正义 张磊 刘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亚君 方正义 张磊 刘炜)连日来,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继佳,副县长吴章明分别陪同。

  6月10日上午,杨胜杰一行赴浦坝港镇渔家岙村调研“美丽渔村”建设工作。在渔家岙村,杨胜杰实地走访了该村的摄影平台、民宿、海塘坝等处,就美丽渔村建设、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乡村治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杨胜杰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更要重视可持续发展,要赋能乡村、再造乡村。渔家岙村要把准方向,围绕产业、文化、人才、生态、组织振兴和可持续发展,依托海、塘、岛、礁等自然资源,植入诗歌、童玩、5G、鲜甜等元素,将其打造为独一无二、具备自身鲜明IP的“渔家傲村”。

  杨胜杰强调,相关部门要在政策、资金、产业、文化、传播、技术等方面予以帮助,广泛发动群众共建美丽家园;镇村干部要增强信心,提升能力,投入精力;设计和策划团队要突出渔村特色,增强设计感和传播度;美丽渔村建设任务要项目化推进,倒排时间;着眼可持续发展,不断创新完善机制、规划和经营管理。

  6月11日下午,杨胜杰带队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和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续工作。

  杨胜杰一行先后走访了健跳镇双港村、海润街道陈家村,就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新村规划、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班子建设、三资融合等工作以及当前发展中的困难进行详细了解。

  杨胜杰对各村行政村规模调整及后续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新村要抓住机遇,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党建,锤炼干部能力。

  杨胜杰强调,要抓住“融合”这个根本,做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半篇文章”,做深“规划、发展、三资、班子、民心”五大融合,实现“一幅图、一盘棋、一张网、一本账、一条心”的“五个一”目标,做到并村连心、和美圆融;要以争星夺旗、和美共创为载体,以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充分挖掘并放大新村特色产业、“三治融合”、服务群众等方面亮点,形成发展成果、治理效果,获得群众满意的结果;要补齐短板、培树典型,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力改善村容路貌,打造美丽村貌、美丽庭院、美丽通道、美丽田园、美丽鱼塘,加强党群服务中心等软件建设,做好“党建+”“互联网+”等文章。

  6月11日下午,李昌明就东屏水库工程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李昌明对项目前期各项工作推进及指挥部、相关部门、横渡镇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他指出,东屏水库工程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和用水保障,相关单位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密协作、聚力攻坚,平稳有序推进东屏水库工程建设。

  李昌明强调,要加快施工进度,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全速推进各标段工程建设;要规范工程管理,加强论证、查漏补缺,严格落实有关制度要求;要加强政策保障,提早谋划、综合施策,用好用足上级政策,切实解决资金问题;要密切协作配合,组建专班、统筹推进,常态化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合力解决好项目存在困难。


标签: 调研;渔家;可持续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