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管文新:建设“名县美城”从垃圾分类抓起
2019年06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兆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兆葵)6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管文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城乡各地调研垃圾分类工作。他强调,建设“名县美城”要从垃圾分类抓起,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统筹推进城乡一体,构建环环相扣的处理体系,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县领导崔波等参加调研。

  在调研时,管文新一行先后来到平桥镇三新村沸头自然村、平桥镇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处理站和始丰街道嘉亨湾小区等地,从垃圾分类、收集、清运、处理等环节一路“追踪”,详细了解垃圾分类工作运行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集中会议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县农村和城区、各镇区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步计划。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管文新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指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强调要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出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垃圾分类是美丽中国的基础性工作,我们抓“名县美城”建设也要从垃圾分类抓起。要早对接、早研究,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制度,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奠定坚实基础。

  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工作,管文新强调,要以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建立分类、投放、收集、清运、处置环环相扣的处理体系,坚持城乡一体,构建垃圾处理长效机制。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年度计划,研究政策保障,对垃圾收集、分类、处理体系进行优化重组,培育社会化主体。近期,县相关部门要做好与省、市的无缝对接,尽快研究出台方案,坚持把垃圾分类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以及美丽乡村和景区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宣传发动,真正让垃圾分类工作家喻户晓,同时要加强指导,抓好点上示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面上工作推进积累好的经验。

标签: 垃圾分类;工作;相关部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