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三门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年06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丽琴 李佳宁 张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丽琴 李佳宁 张磊)6月5日下午,三门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交流港口经济发展相关内容。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港口所所长季大闰,省海洋港口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万锋,县四套班子领导李昌明、蔡周钧、吴善灵等出席,县委书记杨胜杰主持。

  杨胜杰指出,港口是三门的未来,是城市发展的“牵引器”,也是三门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深刻把握“八八战略”蕴含的优势论,充分发掘三门港口资源优势,加快港产城湾一体化,提升台州市北部湾区能级,深度融入宁波都市圈、台州市现代化湾区建设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杨胜杰强调,要着眼长远,做好科学规划,坚持合理布局、梯度开发、分期实施、重点突破的原则,高起点、高标准编制促进港口经济发展的规划体系;建立健全港口开放开发机制,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港口开发领导小组,研究港口建设;要优化布局,统筹推进开发,准确定位,按照“错位发展”思路,布局推进港口物流业、临港产业和港口服务业发展;把握时序,严格把控优质岸线资源开发,筛选招引专业性强、实力雄厚的港口开发企业,形成招引一家、带动一批的发展格局;预留空间,为今后港口经济发展的综合服务配套设施留足空间;要强化沟通,争取调整规划、开发政策、大型港口集团、口岸开放的全面支持。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指出,在湾区建设、海洋经济、临港发展过程中,港口是核心,要强化港口龙头功能,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围绕港口码头功能完善,提升谋划实施产业项目,带动临港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港口独特资源优势,促进港产融合、产城融合、港城融合,走好港产城一体化发展道路;要积极打造临港产业集群,完善港口和城区的融合配套,实现以港促产、以港兴城。

  会上,刘万锋围绕“把握新形势,共谋港口经济新发展”作了专题辅导。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周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叶邦汉,副县长曹英姬围绕港口经济发展作学习体会交流。

标签: 港口;港口经济发展;县委书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