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清廉黄岩建设推进会召开
2019年06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一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一朵)5月30日下午,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清廉黄岩建设推进会召开。黄岩区委书记、区长陈建勋在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为抓手,全方位、高标准推进清廉黄岩建设,不断巩固和提升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水平,为黄岩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黄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政协主席柯善辉、区委副书记徐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许连君通报了典型案例。

  陈建勋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这一形式,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这是对干部最大的关心和保护。领导干部绝不能既想当官、又想发财,绝不能不知敬畏、没有底线,绝不能心态失衡、不懂知足,绝不能心存侥幸、铤而走险。开展警示教育,绝不能把教训当“故事”听,把案件当“剧本”看,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中站稳政治立场,在从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中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切实肩负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清廉黄岩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建勋指出,要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清醒认识清廉黄岩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总体来说,全区干部队伍主流是好的,黄岩的整体政治生态是好的。但仍存在政治担当不够、管党治党不紧、组织观念不强、纪律规矩不严等问题。要高质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再造清廉黄岩建设新声势。充分发挥警示教育活动“照镜子”“正衣冠”作用,让受教育者灵魂受到触动,真正让活动取得实效。要全面开展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领域重大风险大排查,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明确的“责任清单”,健全风险预警、内外监督、考核评价等一系列风险防范体系。要把警示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把此次活动当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先期动作”,提前“红脸、出汗”,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推动我区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全市前列。

  陈建勋指出,要全面落实“五严”要求,推动清廉黄岩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常扫思想之尘,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工作实践中;要勇担管党之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考核问效,推动落实主体责任由“软约束”真正变成“硬任务”;要绷紧纪律之弦,把严守纪律和严明规矩内化成一种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要常修为政之德,坚持廉政准则“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划好交友红线,筑牢家庭防线。

  陈建勋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始终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始终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黄岩拥抱台州大湾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人武部政委、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管委会主任、黄岩公安分局政委;区委各部门、区级机关各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标签: 黄岩;领导干部;政治生态;落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