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王丹强调:以志在必得的决心 全力推进“基本无违建市”创建
2019年05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蔚)昨晚,全市“基本无违建市”创建工作汇报会在市行政大楼9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做到思想再统一、任务再明确、力度再加大,强势推进拆违工作,为临海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副市长王剑主持会议。王丹在会上分析了我市“基本无违建市”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要求各级各部门以“干必成”的决心、“管必严”的姿态,重振精神,把“三改一拆”这项艰巨的任务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坚决把这场硬仗打到底。

  王丹指出,我市违法建筑量大面广,必须重拳出击,铁腕整治。要确保问题清单挂牌销号,针对问题点位逐一分析,制定整治方案,全力开展“红六月创无问题点位整治月”活动,保证问题点位整改到位。要大力开展“一月一主题”活动,深入实施新增清零、排险除患、积案销号、“一户多宅”清理等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拆除一批重点路段、重点类型和体量大、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筑;要坚持公平拆违,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要严控新增违建,严格执行“日上报、周处置、月通报”和农民建房“亮牌施工”等制度,确保新增违建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拆除。拆除违建不是最终目的,必须统筹推进,高效利用。要抓好老旧工业区块改造提升,重点围绕土地来源、开发方式、权属分配等环节,积极探索创新,坚持以拆后利用为主,综合利用老厂房、老工业点重建,有效保障小微园区有地可用、马上能用。要抓好城中村改造提升,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危旧房改造等工作,积极推进整村拆迁,应改尽改。要抓好旧住宅区改造提升,让旧城焕发新活力,积极探索未来社区建设,努力打造具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

  王丹强调,“基本无违建市”创建氛围不够浓厚,必须凝心聚力,一抓到底。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一盘棋”思想,紧密协作,形成合力,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提升业务水平,创新工作思路方法,以实绩检验抓落实的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最大程度凝聚社会共识,在全社会形成违建必拆的氛围。要加大考核力度,以志在必得的决心、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推进“基本无违建市”创建,为临海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标签: 王丹;基本无违建市;工作汇报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