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市温岭龙门港口岸正式扩大开放后迎来首航
2024年04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罗滢倩

  “呜——”随着一声嘹亮的汽笛声,4月16日,“恩格拉西奥1”轮(英文名:LCT ENGRACIO 1)在海关、海事、边检多部门密切配合下,完成所有通关出境等手续,即将直航菲律宾。这是台州温岭龙门港口岸扩大开放通过国家验收后的首航。

  “我们公司开展出口船舶业务已经很多年了,但是之前都是将船开到台州港海门港区办理所有的手续,今年龙门港口岸开放后,我们的出口船舶可以从温岭龙门港码头下水发往菲律宾。作为温岭本地企业,我们的出口货物可以就近从这里发出,既能提高周转效率,又节约了资金。”台州市力高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江兴军说道。

  据悉,该轮为甲板驳,长91.74米,总吨2334,载重吨3581吨。在接到企业申请后,台州海关人员第一时间为船舶办理签发免于卫生控制措施证书和交通工具出境卫生检疫证书,并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办理通关手续。

  今年2月,龙门港区口岸开放通过国家口岸办组织的专家组验收,正式对国际航行船舶开放,国际船舶可以进出停靠。


  台州海关监管二科科长朱江说:“台州海关将继续推进‘提前申报’‘两步申报’‘两段准入’等个性化通关优化方案,提供预约通关等便利化措施,开展进出口货物‘船边自提’和‘抵港直装’试点,压缩整体货物通关时间。同时,我们将持续助力温岭企业减税降负,深入推广启运港退税政策,引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

标签: 温岭;台州海关;通关;口岸开放;港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