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23年前写“铺上铭”的浙大学姐是台州人!如今她这样“牛”
2024年04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杨丹宁 林哲熠

  23年前写“铺上铭”的浙大学姐找到了,是台州温岭人方琴,曾放弃本专业硕博连读保送资格,选择跨专业考取浙大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如今是一家运动西服定制企业的董事长。

  那么她当时是在怎样的情境下写下这张励志纸条的,记者联系上了方琴本人,我们一起听听她的故事。

  4月7日,一篇帖子在浙大cc98论坛上,引起了广泛热议。一位网友分享了自己搬入新宿舍的有趣经历——她发现在新宿舍的上铺床板底部,贴有一张23年前的纸条,上面写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纸张已经发黄。

  于是她发帖分享此事,很快就找到了23年前的学姐——台州温岭人方琴。

微信图片_20240408092641.jpg

  方琴1999年考入浙江大学,本科学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时因为学习成绩优异,获得了本校本专业硕博连续的保送资格,但她却选择了放弃,而是跨专业考取浙大管理学院的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方琴创立了一家西服定制企业,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服装定制品牌企业。

  记者通过台州浙大校友会联系上了方琴,她依然清楚地记得23年前那段时光。那时,她刚从之江校区搬至玉泉最新的女生公寓楼27舍。在对第一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后,方琴觉得自己还不够专心,于是写下了“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八个字,并用胶带将纸条贴在了上铺的床板下。希望自己“每天醒来就能看见”,以此督促自己保持专心、静心的学习状态。

  方琴觉得,这小小的纸条之所以能够保留这么久,是每一位浙大学子对知识的热爱,给了这张纸条如此长久而鲜活的生命力。这份深厚的热爱学习的传统,赋予了这句标语超越时间的价值。

c159bda98a76430aab3fa7cfe33eed0.jpg

  “希望方琴的经历能够激励更多的台州学子考入浙大,我们会一如既往为他们提供支持与服务,也希望台州的学弟学妹学成后多多支持家乡的发展。”台州浙大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林祥说道。

新闻多一点

  方琴,台州温岭人,西服定制企业衣邦人创始人、董事长,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手。

  高中至大学阶段的求学经历:

  1996年-1999年 就读于温岭中学

  1999年-2003年 就读于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

  2003年-2006年 就读于浙江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专业


标签: 台州;纸条;温岭;浙江大学;西服;校友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