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有个橘香行动日!点单尽享志愿服务
2024年04月13日 来源: 黄岩政协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日,在阳光明媚的永宁江边,黄岩区永宁志愿者联盟牵头黄岩政协之友志愿者服务队、黄岩区知联会、黄岩区慈善义工协会等22支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区人民带来一场涵盖多元领域、丰富实用的志愿服务盛会。

  一大早,闻讯而来的市民就挤满了各个志愿服务摊点。

  请输入图片描述

  活动伊始,黄岩区政协主席王辉、副主席陈叶珍、秘书长张良来到现场。王辉认真参观了每个服务区域,与志愿者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服务内容,并对志愿者们认真开展活动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社会文明建设贡献了力量。同时,他也希望广大志愿者能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更多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请输入图片描述

  现场,黄岩政协之友志愿者服务队为大爷大妈们免费配老花眼镜。大爷大妈们早早地来到了服务点前,一会儿就排起了长龙,政协委员们热情地为他们测量视力、挑选合适的镜片,并耐心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和保养老花镜。

  不远处,来自黄岩区中医院志愿者服务队的医疗工作者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活动现场的群众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检查眼疾等基础医疗服务,解答关于常见疾病的疑问,并给予健康养生等咨询,让群众感受到了医疗工作者的关怀与温暖。

  请输入图片描述

  黄岩区金融业行业协会的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进行反电信诈骗、反非法集资、个人征信等金融知识讲解,引导消费者树立合理投资、理性消费的理念。同时结合整治拒收现金专项行动内容,讲解人民币流通相关法律知识,提升广大群众对于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的认识。

  黄岩区慈善义工协会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提供磨刀、理发等多项实用的暖心民生服务,让老百姓体验到活动带来的便捷。

  黄岩区永宁志愿者联盟自今年3月5日成立以来,志愿者队伍从12支已扩增至27支,参与人数超万人,以“橘香行动”为品牌,采用“菜单+点单”模式抱团发展,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化,挖掘医疗、教育、科技人才,整合公共服务资源,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推动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标签: 黄岩区;志愿者;志愿者服务队;服务活动;慈善义工;大爷大妈;讲解;王辉;服务;描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