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椒江的劳模工匠们,为安岭带去了服务清单
2024年04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柯璐 通讯员 梁晨 何依妮

  “多亏了专家指点,困扰我们好久的油茶病虫害和防冻问题都有解决办法了!真是太好了!”4月3日上午,在仙居安岭乡四联村茶园,由全国劳模尹学兴、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家林雨、浙江省劳模张云生和椒江区劳模曹攀组成的现代农业服务队为茶农“对症开方”,让茶农老张感激不已。



  4月2日至3日,椒江区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走进安岭乡开展志愿服务。“劳模工匠助企服务队分为教育助企、智能制造、医药化工、现代农业、法律援助、数字赋能等10支服务队,目前椒江劳模工匠已普遍参与助企服务。”椒江区总工会副主席周雅琳介绍。



  在安岭乡中心学校,全国模范教师、椒江区劳模工匠协会会长翁丽芬为同学们宣讲了大陈岛垦荒精神故事,她鼓励大家学习垦荒精神,像先辈一样不怕吃苦,开拓创新,为家乡、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阮林根采用实物演示和案例相结合形式,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十分生动有趣的安全宣讲,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浙江工匠陈重、台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卢俭俭维修了个一个坏了3年的冰箱。他拆开组件,一根根线路测试、一处处脏污清理,汗水湿透了衣背,最后查明是由于设备老化,缺少氟利昂,导致压缩机异常发热,制冷效果不佳。“我们这维修人员少,学校这台冰柜制冷不好,已经闲置三四年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找到问题了,专家就是专家啊!”学校老师张志涛发出了由衷赞叹,“非常感谢工会能把这些专家聚集在一起,给我们送来服务,解决难题。”



  据了解,在日常开展助企服务的基础上,椒江区还开展培训服务专项行动。劳模工匠助企服务队成立以来,共培训职工4500余人。


标签: 劳模;工匠;服务队;椒江区;安岭乡;服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