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高铁站站房工程,首桩开钻!
2024年04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玉环 吕琼雅 仇霖振 刘傩 吴晓红

  4月8日上午,在位于玉环市芦浦镇隔岭村的温玉铁路玉环站站房工程施工现场,桩机钻孔设备缓缓启动,伴随着轰鸣声,首桩顺利开钻。

  在施工现场,50多名工人各司其职,忙碌而有序。大型工程车往来穿梭,运输着施工物料;设备操作人员精确操控,平整着场地;而钻孔工人则严谨认真地进行着开钻工作……

  “玉环站站房工程首桩开钻,意义重大。站房工程共有877根桩,整个桩基工程预计需要三个月,桩基工程的顺利完成将为后续的主体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项目副经理穆成林介绍,为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施工单位增加机械和人员投入,加班加点,按照节点抢抓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效。

  玉环高铁站效果图

  玉环高铁站站前广场鸟瞰图

  玉环站站房建筑总面积约为2.2万平方米,站场采用2台5线(含正线)布置,车站设基本站台1座,岛式中间站台1座,站台雨棚尺寸与站台等长布置,设8.0m宽旅客进站天桥和出站地道各一座。整个站身设计以“东海美玉,无限之环”为概念,充分体现了玉环独特的海洋文化和人文底蕴。

标签: 玉环;站台;海洋文化;人文底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