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要新建一座大桥!5组设计方案征求市民意见
2024年04月11日 来源: 玉环发布


  河流是城市的血脉,桥梁是城市的纽带。

  为方便居民出行,完善区域路网,缓解漩门湾二桥、三桥的交通压力,玉环将新建一座跨越玉环湖的大桥——漩龙大桥,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风貌。

  漩龙大桥连接玉环经济开发区南北,为玉环湖上醒目的城市地标。

  项目南侧与港南大道平交,北侧与规划金帆路平交,路线全长908米,双向六车道主干路标准,两侧设置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

  经玉环经济开发区调研勘察、反复讨论,初步形成5组设计方案。

  现诚邀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投票,择优评选出心目中的大桥方案。

方案一:玉环有礼

  斜拉桥造型面朝东海,犹如双手合十的手掌,象征着对大海和市民的问候以及玉环人民友好、团结的精神和热情好客的性格,寓意“玉环有礼”。

  从侧面看,桥塔造型呈“人”字,隐含了以人为本的城市建设和服务理念。本方案总体设计风格线条明快,顶天立地,充满阳刚之气。

  玉环有礼

  桥上行车视角

方案二:宝瓶水滴

  设计灵感来源于“宝瓶”,内含“水滴”,具有美好的祝福意义;桥塔造型完全采用具有未来感的“环”流线形,象征玉环未来发展的张力和无限可能性。

  为提升行人过桥体验,慢行道与机动车道采用高低分层、分离式设计,行人可以更加悠闲地通过桥梁,眺望玉环湖和城市美景。独特的分层设计极具创意,营造出引人瞩目的城市风景线。

  宝瓶水滴

  上层桥面行车视角

  上下层桥面关系

方案三:玉环之门

  双层钢桁架斜拉桥,上层供机动车行驶,下层为自行车和行人通道,上岸后自行车和行人通过岸边观景平台分流,与地面慢行系统接顺。

  桥塔采用庄重大气的门式造型,与漩门湾的“门”呼应,命名为“玉环之门”。

  玉环之门

  上层桥面行车视角

  下层桥面慢行空间

方案四:我从“玉环”来

  圆形桥塔和主梁构成了“日”的初始象形文字,与玉环湖“月环桥”日月呼应。白色的桥塔形成“玉环”,在桥梁上通行时,车辆、行人从“玉环”中穿过,具有特别的象征意义。同时,桥塔造型又如一枚变幻的戒指,代表了渔家儿女的浪漫情怀。

  每当夜晚来临,玉环湖、星空、大桥、城市天际线形成了“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的和谐画面。

  我从玉环来

  桥上行车视角

方案五:问潮

  方案主题:潮头勇立,志在千里;破浪前行,意气风发。

  作为海岛之窗,玉环一直以“潮头勇立”的精神奋勇向前。桥梁方案以浪潮为灵感,保留了玉环城市建设记忆与人民破浪前行的“船老大”精神。

  方案材质采用流线造型钢结构,展现出未来感和科技感。整座桥的设计以非对称设计手法呈现一浪高过一浪的感觉,尤其在夜晚时分,在动态灯光的映衬下,一波更推一波的形态充分展示着玉环未来城市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问潮

  桥上行车视角

  你最心仪哪个方案?你心目中的大桥长什么样?

  关注玉环发布微信公众号可参与投票。

标签: 玉环;大桥;视角;行人;行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