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小龙虾“身价”大跌,你尝鲜了吗?
2024年04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邱琳敏

  前段时间,“小龙虾便宜了”“小龙虾为何大降价”等话题相继冲上热搜。台州情况如何?日前,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农贸市场、超市,发现时下小龙虾价格便宜不少。

  “身价”跌了,便宜的20元/斤左右

  “小龙虾怎么卖?是养殖的吗?”4月11日中午,记者来到椒江洪家菜市场,看到一家沿街铺面外摆着3个红桶,凑近一看,全是小龙虾。

  再往菜场里走,还有多个水产摊位售卖小龙虾。“小龙虾要吗?便宜点卖给你,小的19元一斤,大的28元一斤。”看到记者盯着小龙虾看,其中一位摊主立马热情推销起来。她告诉记者,最近小龙虾价格便宜了不少,“我大概从八九天前开始卖小龙虾。前几天小点的小龙虾一斤也要卖25元左右。”

  的确,从记者走访了解到的情况看,与3月初小龙虾刚上市时动辄四五十元一斤的零售价相比,如今小龙虾价格跌了不少。

  3月初,市场上售卖的小龙虾以“小青”和“中青”为主,规格分别是2-4钱、4-6钱,售价在每斤30元至50元之间。目前7-9钱的“大青”也已出现,价格最贵,一般卖四五十元一斤。“中青”“小青”价格要低不少,分别在30元、20元上下浮动。

  “今年小龙虾刚上市,价格就比去年同期便宜。清明节过后,小龙虾大量上市,价格自然进一步往下走。”郑先生从事小龙虾批发、零售多年,熟悉小龙虾市场行情走向。他介绍,这几年全国范围内从事小龙虾养殖的人太多了,再加上今年天气暖和,小龙虾生长快、产量高,价格就便宜。

  小龙虾消费慢慢“热”了

  小龙虾价格下跌,对消费者是福音。不少爱吃小龙虾的市民已经下手,也带动一波小龙虾消费“热”。

  “吃到了今年第一顿小龙虾,满足。”前两天,椒江的蔡女士逛菜市场时,看到便宜的小龙虾只需18元一斤,忍不住买了3斤。

  像蔡女士这样的市民还有不少。多位水产摊主均说,小龙虾销量明显大涨。

  “我算是市场里卖小龙虾最早的那一批。刚开始卖时,很少有人买。一桶小龙虾,大部分都进了自家人胃里。近段时间,买的人多了很多。”水产摊主李女士说,基本是当天进货当天卖完。

  今年小龙虾价格便宜,不少餐饮店也早早地“比拼”起来,纷纷用上促销手段来吸引消费者。

  “小龙虾99元3斤”“小龙虾68元3斤”……记者在抖音平台上注意到,台州有不少主打小龙虾的餐饮店都在推优惠套餐。其中一家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推出团购套餐,到店吃小龙虾的顾客多了不少,“一天卖上百斤,完全不是问题。”

  另外,记者了解到,按照往年,临近五一假期,小龙虾价格会略涨。等假期过后,小龙虾价格则会继续下跌。好这一口的市民,请瞅准时机。

标签: 龙虾;摊主;菜市场;台州;上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