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香港青年走进临海,感受千年台州府城魅力
2024年04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谢雅婷

  “台州是一座既有现代感,又有历史感的城市,相比在线上浏览它的美,还是亲身体验更有趣。”“05后”香港青年刘施霈受访时说,自己去年去过杭州、湖州旅游,但还是第一次来台州,希望能沉浸式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把好玩的故事、好吃的特产带回去与家人分享。

  4月7日至8日,“携手共成长 同心向未来”2024台州-香港青年体育伙伴行活动举行。两天时间里,来自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中小学的32名师生探访临海,全面感受千年府城的文化魅力,进一步增强香港学生对祖国的了解和认同。

  在浙江回浦中学,香港师生参观了回浦中学校史陈列馆,感受百年老校“百折不回”的篮球精神。

  两校代表签约“结对”协议,表示未来将在课程融合及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让友谊之花越开越盛。随后,精彩的篮球友谊赛让两地青年迅速建立起友谊,他们互赠球服等小礼物,并互留了联系方式,约定“下次还要一起玩”。

  “作为一名体育老师,我非常高兴,学生们可以这么贴近地交流体育技巧,这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中小学运动与体育科总监姚智勇说,“回浦中学有9片室外标准篮球场,篮球场地、体育设施建设都很好,回香港后,我们也需要参考学习。”

  走访中,香港青年们走进吉利汽车临海制造基地,了解台州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漫步岙底罗村,感知“千万工程”发展留下的深刻印记;游览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品味5A级景区的文化底蕴和民俗特色。

  在紫阳古街,色香味俱全的海苔饼、蛋清羊尾等小吃吸引了香港青年的目光。同学们纷纷表示,台州是名副其实的美食天堂,各类小吃都很有地方特色。

  “台州与香港历来交流密切,在产业、金融、文化、教育等多领域都有广泛合作。”台州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生动展示“八八战略”实施20多来台州的精彩蝶变,让香港青年进一步了解台州、认识台州、宣传台州。

  记者了解到,在台州市委统战部、香港台州同乡会及两地青年的共同推动下,下阶段还将继续举办“产业伙伴行”“文化伙伴行”“美食伙伴行”等系列香港—台州青年伙伴结对交流活动,通过产业伙伴培育、青年伙伴成长、共富伙伴连心等方式,促进两地青年交流合作、共同成长。

标签: 台州;香港青年;伙伴;小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