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两龙头骨干企业强强联手!
2024年04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玉环 庞辉斌 金烨鹏

  产业链强,则产业强;产业强,则经济强。

  4月8日下午,玉环市“6+N”标志性产业链缝制产业链主企业联合体组建发布会暨“中捷缝纫科技”与“琦星智能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琦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联合体组建启动仪式上,两家企业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研合作协议,标志着玉环缝制产业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开启了以产业链主企业为核心、多元主体深度融合的新篇章。

  玉环市委常委、副市长詹福章,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戟,玉环市政协副主席、市经信局局长黄德波等出席仪式。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核心关键,也是地方发展的根本所在。玉环市聚焦“6+N”标志性产业链,每条产业链筛选2—5家生态引导型的企业担任链主企业,原则上建立一个工作方案、一批创新平台、一个发展主平台(基地)、一个院士专家团队、一支招商队伍、一套支持政策、一支产业基金、一个服务团队的“八个一”工作模式,从而进一步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新质生产力。

  历经30多年“从无到有、从有变优、从优向强”,玉环已成为全国缝制机械产业集聚度高、创新发展活力强、产业生态体系完整的产区之一,形成了完整的缝制机械产业体系,一些关键技术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为了实现从“传统制造”到“高端智造”的跨越,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琦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智能缝制机械产业链龙头骨干企业,共同建立长期稳定、优势互补的战略联盟伙伴关系,携手提高自主创新力,推动产业由传统块状特色产业升级为技术密集、资本密集、人才密集的现代产业集群,以链式效应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巩固和扩大“玉环智能缝制机械产业生态圈”全球影响力,实现多方共赢。

  “中捷科技”董事长李辉:“共链行动的目标就是构建智能缝制机械产业的生态,以实现整个产业集群的高度发展,加强产业链各环节之间的合作配套,共同推动上下游企业的协同发展。通过共链行动,双方可围绕特定议题或项目开展合作,这不仅有利于联合体成员之间以更高的效率协调行动,而且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既定的共同目标。‘中捷科技’对此次与‘琦星智能科技’的战略合作充满期待,同时也邀请更多的企业加入共链生态战略合作,以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

  “琦星智能科技”董事长林子春:“此次合作不仅标志着两家企业再次紧密合作,更是开启了玉环缝制机械产业链一体化战略合作的新时代,双方将基于共同的理念、信念和战略愿景,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以互信为基础,以共赢为目标,以项目为载体,不仅深化双方的技术交流和融合,更能有效地优化资源配置,拓宽市场边界,共同搭建起一个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产业生态平台,为上下游合作树立典范,为产业合作提供示范。”

  中缝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戟:“此次‘中捷科技’与‘琦星智能科技’强强联手,主动打破传统企业边界,既是实现资源共享、体系优势互补的有益尝试,也是以中捷、琦星为代表的中国缝制机械行业骨干企业在新时期围绕行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而开展的模式创新。这种模式创新,在完善行业生态构建、提升玉环区域经济活力和强化缝制行业产业链竞争力,以及推动玉环乃至全国缝制机械行业的现代化进程都会产生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

  玉环市委常委、副市长詹福章:“‘中捷缝纫机科技’与‘琦星智能科技’作为玉环市智能缝制机械产业产业链的龙头骨干企业,主动求变,先行先试,走出了一条玉环产业的更新发展之路。希望两家企业能够持续立足主业,坚持创新,当好链主,做好联合,形成更强的磁场力,引导各类要素资源向产业链汇聚,强化产业链协作配套,以链式效应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以项目制管理、项目化落实,巩固合作的基础和根基,把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引进玉环、落地玉环、扎根玉环,助力玉环经济高质量发展。”

  玉环将进一步发挥国资国企作用,加强跨领域创新合作,进一步拓宽企业合作的领域和方式,逐步推动“6+N”标志性产业链建设,形成更多方位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发市场,共享社会资源,实现信息互补,实现强强联合,促进更多合作成果落地,形成更强优势的竞争力,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汇聚起推动玉环发展的强大合力,打造产业链融通发展的玉环经验、玉环样本。

标签: 玉环;产业链;缝制机械;智能科技;合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