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家门口看上“大咖级”专家号!20位在沪台州籍医学专家组团返乡义诊
2024年04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路桥 金珍娇

  4月5日,20位在沪台州籍医学专家来路开展大型返乡义诊活动,让家乡群众足不出户看上国内专家号。

  定于8时开始的义诊活动,7时不到就已经有市民等候在路桥中医院门口。大家一边讨论、一边感慨:“这些医学专家都是各科的‘大咖级’教授,能在‘家门口’免费挂上他们的号,真是太幸运了。”

微信图片_20240406114322.jpg

“家门口”体验大咖级专家免费看诊

  自从在微信公众号看到上海医疗专家到路义诊名单后,梁妙送立即预约了陈笋医生的号。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小儿心脏中心的主任,陈教授的号需要靠“抢”,这次能够在“家门口”免费挂到陈教授的号,梁妙送内心激动不已。

  “陈医生是非常厉害的儿科专家,去年8月份,因为孩子心脏方面问题专门找到他进行手术,原本下个月要去上海复查,知道陈医生在这次的义诊名单里,就赶紧过来了。”梁妙送很感慨,“孩子小,每次去上海复查都不太方便,这次陈医生直接上门复查,让我们省力省时还省钱了。”

微信图片_20240406114542.jpg

  同梁妙送夫妇一样高兴的还有汪洋夫妇。一大早,汪洋和妻子就带着4岁的孩子驱车从黄岩赶过来。“江医生讲得非常详细,解决了我和妻子心中的疑虑,同时对治疗过程也有了大致了解。”汪洋告诉记者,原本想带着孩子到上海看专家,打听后了解到口腔正畸的国内大咖来路桥义诊,家门口的福利不容错过。

  诊室内,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颅颌面科主任江凌勇教授将晦涩的医学语言掰开揉碎后,从点到面详细解释给汪洋夫妇听,同时还叮嘱:“平常心对待,孩子小不用急,我们现在技术很先进,没问题的。”

微信图片_20240406114711.jpg

  现场,前来就诊的市民还打听着下次义诊时间,并说道:“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能够多举办,这么优质的医疗福利送到‘家门口’,造福我们老百姓非常有意义。”

让父老乡亲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台州商会和路桥商会负责对接、联系并组织,此次参加义诊活动的20位专家皆是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海军军医大学上海长征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等全国知名医院,覆盖的科室包括骨科、泌尿外科、心胸外科、肾脏病科、皮肤科、妇产科、口腔颅颌面科、儿科、肿瘤内科、直肠外科、肝胆外科等。

  “这是我第一次来路桥义诊,感受到了大家对优质医疗资源的渴望,我也非常高兴能够和路桥中医院的医生交流,将新的治疗理念带过来,让父老乡亲们受益。”复旦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兼华山医院运动医学学科领头人陈世益教授说道。在他的诊室外,不过一小时,已经“加号”10多个,陈教授依旧笑着说“可以、可以”。

微信图片_20240406114336.jpg

  “今天是清明节,是回乡祭祖的节日,虽然我们不能陪家人‘上坟’,但是能够回到台州为家乡人民看病,我觉得也非常有意义。”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上海超声医学研究所所长胡兵教授表示,这次组团过来义诊,是希望能够架起一座台州和上海的医疗资源桥梁,建起一条绿色通道,给予基层医生一些帮扶,为家乡的医疗服务提供一些助力。

  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方,上海市台州商会名誉会长、路桥区上海商会会长叶林富说:“上海的医疗资源在全国数一数二,台州人到上海看病治疗的不少,我们组织这次活动的初衷是希望给家乡的父老乡亲提供一个‘家门口’就能看到上海名医专家的机会,同时也希望家乡的医疗资源能够更好地嫁接到上海的医疗资源,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据悉,该商会今后将继续开展优质医疗资源来路义诊活动,同时进一步深耕教育、慈善方面的公益活动,让路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标签: 义诊;家门口;上海;台州;医生;家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