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一个平台,孵化99家企业,带动销售额5000万美元!
2024年04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婷妮

  4月3日,笔者从温岭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获悉,该平台已经成功孵化了99家温岭企业,注册跨境电商店铺超过120家,累计带动跨境电商销售额近5000万美元。

  近年来,温岭市敏锐地捕捉到了跨境电商的发展潜力,深入探索“产业带+跨境”出海模式,旨在通过建设“一个中心”,打造“两大园区”,即以温岭跨境电商产业园、温岭跨境电商(杭州)飞地园区为主要载体,整合跨境电商全生态链服务,进一步畅通“买全球、卖全球”贸易大通道。

  如今,温岭已经形成了以浙江工量刃具交易中心为核心的跨境电商生态圈,实现“平台+园区+市场”的一体化建设,工量刃具企业“跨境出海”驶入快车道。近两年来,浙江瀚辰、浙江美日两家公司成为浙江省首批跨境电商出口知名品牌,泵与电机产业集群入选省级第三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工量刃具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入选2023年度省级跨境电商综试区重点激励项目。

  为了帮助温岭企业跨境转型,赋能温岭特色产业带,温岭正在打造首个工量刃具产业集群的跨境电商自有品牌,对标国际一线工量刃具品牌,通过长期的品牌培育,逐步实现自有品牌全球化。目前已注册中国、印度尼西亚、越南、印度、俄罗斯等国家商标7类、35类共计11个商标。

  不久前的跨境电商生态峰会上,温岭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还引进阿里国际站官方服务点入驻签约,同时促成了速卖通、Shein等跨境电商平台与温岭工量刃具产业带、温岭童鞋产业带的合作,搭建“工量刃具产业带独立站”,已助力温岭跨境电商出口额9.4亿元。

标签: 跨境;电商;温岭;产业带;园区;浙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