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产地一般在福建云南广西等地 台州成功种植这种蔬菜
2024年04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天台 谢勇

  随着春天的到来,各种新鲜的蔬菜水果开始陆续上市。今年春天,吃货朋友可能在本地的菜市场里能看到一种新的蔬菜——赤松茸,他外观像蘑菇,但是吃起来却是特别得爽脆嫩滑,而且也不像松茸那样昂贵,家家户户都买得起。

  在台州乾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赤松茸种植大棚里,一行行地垄整齐划一,拨开地垄上铺盖的稻草秸秆,一朵朵赤松茸已经破土而出、散发清香,东一簇、西一丛,长势喜人。采摘工人们正提着篮子,行走在垄间,细心地将赤松茸摘下,仔细清理、精心分拣,忙得不亦乐乎,在大棚里勾勒一幅喜获丰收的繁忙画卷。


  赤松茸,俗称益肾菇,朵大,色泽艳丽,肉质细嫩,盖滑柄脆,清香可口,具有色美、味鲜、嫩滑、爽脆等特点,是餐桌上常见的菌类美食,在诸多菌类中,有着极高辨识度。种植具有“不与农争时、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的特点,同时还是农业界闲时、闲地、闲料的三闲作物,种植产值高、效益高、资源利用率高。另外,赤松茸能有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强精补肾、恢复精力、强心补血、健脑益智、理气化痰、养颜美容、延缓衰老等功效。

  乾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才女介绍:“赤松茸的产地一般在福建、云南、广西等地,没听说过浙江有种植的,在天台本地,我们是第一家种植的,目前还处于试种阶段,只种了三个大棚,大约两亩地,每亩产量预计有三四千斤。目前大棚里的赤松茸还处于盛产期,只要管理得当采摘期可以维持三个月,到五月底结束。”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乾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赤松茸很快就接到了天台本地各个酒店、饭馆的订单,这让陈才女对赤松茸的种植前景很有信心,计划下半年扩建大棚,将种植面积扩大到20亩。

  陈才女说:“现在,市场上的赤松茸价格比较贵,几十元一斤,目前主要供应高端酒店,许多市民一问价格就望而却步了。我们将继续深入研究种植技术,在提高品质和增加产量上下功夫,尽量将价格降下来,让普通市民都能吃得起。”

标签: 大棚;农业发展;种植;菌类;资源利用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