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零秒跳水!黄岩民辅警合力救人
2024年04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颖星 汤佳洁 尤海涛

  “救人要紧,当时啥也没想,只想着快点下水救人,上来时还真的觉得有点冷。”4月7日上午,黄岩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何文志成功将男子救上岸后说。

  “噗通!”上午9时30分许,在岸边的何文志听到一声巨响,暗惊“不好,落水了。”他一边迅速指挥同组人员将警车内救生圈、救生绳抛向落水男子,一边立马脱掉外套和鞋子,抓起救生圈跃入水中。辅警李周勇紧随其后,向落水男子游去。


  江面宽阔,江水流动,抛出的救生圈救生绳无法到达男子身边。眼见落水男子挣扎动作缓慢,情况十分危急,何文志和李周勇奋力游到男子身边,将救生圈套到他身上。


  男子仰面浮在水上,而他们距离岸边足有30米。为了节省体力,何文志和李周勇分工合作,一人拖住落水男子的上身,一人在前面牢牢拽着救生圈,吃力地往岸边挪动。所幸,在黄岩水上救援队的帮助下合力将其救上岸,并指挥围观群众让路,交给了在岸边等候的120医护人员。


  经了解,落水男子姓熊,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标签: 救生圈;男子;落水;黄岩;城西派出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