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一年“上新”近3万名紧缺工人
2024年04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见习记者 张熙锦

  “技师证书刚拿到了,凭这个证可以拿到4000多元补贴。”4月7日,位于台州市黄岩区东城街道的公元股份有限公司钳工江肖,高兴地对记者说。

  为引导职业技能培训资源向重点产业集聚,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去年3月,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台州市发布《台州市技能人才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包含钳工、车工、焊工等8大类31个企业发愁的紧缺职业工种。参加紧缺职业(工种)技能培训并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人员,补贴标准上浮30%,对于企业也有相应补贴。据统计,过去一年,台州全市共培训紧缺工种2.87万人,已发放补贴近3200万元。

  “钳工是模具装配和维修工序中的关键工种,对技能和经验要求高,培养难度也较大。”公元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叶向敏说,在政策激励下,过去一年,企业共有141名钳工获得高级工和技师证书,数量创下新高。

  “根据当地产业实际需求,台州将动态调整紧缺工种目录。”台州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和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王红伟说,台州正以技能型社会建设为抓手,对接临港产业带五大城建设,培养高素质劳动者队伍,为台州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标签: 台州市;工种;技能人才;紧缺工种;技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