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年产100万台!这个项目顺利落户三门
2024年04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沈海珠 聂杨波


  打孔、灌胶、装壳……近日,记者走进台州三门康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创电子”)生产车间,只见多条生产线有序运转,工人们穿戴整齐,各司其职,熟练地在生产线上操作。

  “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些生产线,之后将搬到滨海科技城康创新工业园,我们年产100万台车载电源项目就在那边。目前,一名员工操作一台机器,之后他们一个人就能负责两三台机器,生产效率将大大提高。”康创电子副总经理屈克勇说。

  年产100万台车载电源项目由三门康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主要生产新能源电动车车载电源,占地面积118亩,新建建筑面积90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2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7.5亿元,可新增600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100万台车载电源项目被列为三门县重大制造业项目、重点工业项目,占地面积118亩,总投资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2亿元。项目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产品具有体积小、效率高、成本低、产品可靠性高等优点。

  “车载电源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之一,是一个电池管理单元,主要为车载的蓄电池进行充放电管理。我们从2021年就开始布局新能源车载电源项目,目前已经拥有车载电源单体、二合一、三合一等系列产品。”屈克勇说。

  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康创电子急需扩大产能。三门县政府了解到企业有投资新项目的意向后,多次主动上门对接,围绕具体需求,统筹调度多方资源,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全流程跟踪服务。

  “我们老总林辉撑是三门人,他有一种家乡情怀,怀抱回报家乡的赤子之心,他选择回乡创业。此外,我们的客户以江浙沪为主,三门交通便利,有高铁、沿海高速、沈海高速,再加上两条高速的连接线马上要贯通了,到宁波、温州、杭州等,都非常方便。”提起康创电子新项目落户三门滨海科技城,屈克勇直言“当地的营商环境是关键”。

  “我们是创新型企业,对人才是非常渴求的,当时我们面临着人才引不来、留不住的困境,政府领导知道这个情况后,调动了一切资源,先后在宁波、上海、杭州成立了研发飞地,我司等三门企业免费入驻。同时,三门政府给我们在子女教育、人才公寓等方面,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让我们的员工找到了家的感觉,愿意留下来。”屈克勇告诉记者,这些年,他们可以直观地感受到当地营商环境的变化,政府经常上门服务,在各种政策申报、政策支持等方面,给予企业很大的支持,他们的产值持续稳定保持40%以上的增长。

  围着企业转、帮着企业办。康创电子第一选择是想将项目落户到三门,三门也是积极和企业对接,双向奔赴,最终在2022年12月,100万台新能源车载电源项目顺利落户三门。

  在康创电子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项目现场,塔吊林立,工程车辆穿梭,工人们建设正酣。“该项目于去年3月开工,目前部分已经进入主体建设阶段,预计今年10月,基建竣工,明年4月正式投产,预计年产值可达17.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近600人。”屈克勇说。


标签: 新能源汽车;科技城;落户;对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