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江这场大赛“智慧金融”赛项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圆满落幕
2024年04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璐歆

  4月1日—3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台州科技职业学校承办的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金融”赛项圆满落幕。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两支代表队分别以第1名与第3名的历史最佳成绩斩获一等奖2项,并再次获得国赛入场券。

  本次“智慧金融”赛项共有全省19所院校37支参赛队伍参与角逐。该赛项包括“金融职业素养”“金融综合技能”“数字金融业务”三个竞赛模块,旨在巩固和深化学生业务操作方法,提高金融专业群学生业务综合技能,全面提升高职金融职业人才实践操作能力,增强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严格按照比赛规则,沉着应对,默契配合,充分展现了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监督员、裁判、仲裁、专家、技术支持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公平公正执裁评判。

  闭幕式上,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陈丽婷作大赛总结致辞。她指出,本次大赛是我省职业教育领域一次高水平、高标准的技能竞赛,也是对职业院校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阅。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本次大赛,既是展示学校办学风貌与成果的重要契机,也是促进学校加强金融相关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有力举措。同时为各参赛院校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学习互鉴,实现金融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为做好赛事筹备各项工作,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专门成立赛项执行委员会以及相关工作机构,及时协调解决各项问题,确保赛项各环节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据悉,本次比赛共有10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和保障工作,助力赛事顺利举行,他们以严谨的工作态度、饱满的服务热情获得了参赛代表队的一致好评。   

  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金融”赛项为台州科技职业学院首次承办,大赛的圆满落幕充分展现了该校的责任与担当。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紧密结合行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学习环境,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标签: 台州;大赛;高职;智慧金融;人才培养;浙江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