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19.58万!客流量再次刷新纪录,台州外游客占比60%
2024年02月13日 来源: 临海发布

  龙行龘龘,前程朤朤!

  正月初三,临海台州府城持续火爆!据统计,景区单日客流量突破19.58万人次,再次刷新纪录!

  龙行龘龘过新年,春节假期第三天,台州府城持续火爆,广大游客纷至沓来,体验浓厚春节氛围、享受临海特色美食、登高展望龙年愿景。

  据统计,正月初三(2月12日),临海台州府城景区单日客流量突破19.58万人次,再次刷新纪录。其中,省外游客占比超25%,台州市外游客占比达60%。截至目前,台州府城景区春节假期累计客流量突破56.28万人次,全市酒店入住率超90%。

  这个春节你准备怎么过?当然是来临海过新年啦!

  一座府城、一条老街、穿过千年,说的就是临海台州府城,这里无疑是年味儿最足的地方,青砖墨瓦的老房子,贴着福字,挂着灯笼,喜气洋洋,满是热闹非凡的人间烟火。

  江南大宋城

  春节版府城活动上线中

  龙年新春,临海这座江南古城也换下了冬日的素装,装扮上了新年限定红妆,各式各样的彩灯悄然挂起,喜庆祥和的龙年元素随处可见,显得更有活力、更有味道。

  春节期间,台州府城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春节活动,花灯满城,游人满街,梅花盛开,处处呈现浓厚的新春氛围。在台州府城,宋韵是不可或缺的文化符号之一,已经融入城市的风土人情、历史内蕴和触手可及的日常。

  来自嘉兴的游客王乔洋,正抱着女儿观看文化展演“龙腾虎跃贺新春”,他说:“我觉得临海过年氛围还是挺浓郁的,正好趁假期带小孩来转转,让他们感受一下过年快乐的氛围。我女儿刚刚还跟我说挺喜欢这里,在这过年很开心。”

  从上海自驾来玩的游客严娟娟,和家人第一次来到临海,她告诉记者,临海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春节,临海特别热门,不管是在小红书还是抖音,经常会刷到临海的各种美景和小吃。这次来亲身体验了,感觉不虚此行。”

  与严娟娟同行而来的游客张松兰,也对临海颇有好感,她说:“临海蛮不错的,景区里面都蛮干净,人也挺热情的。昨天晚上就到了台州府城,拍了照片给我同学看,他们都讲临海这么漂亮,表示下次他们也要来。”

  满城烟火气

  藏在大街小巷里的“年味”

  临海的“年味”是藏在大街小巷里的,这里既是“糯叽叽”美食爱好者的天堂,也是“新荣记老家”,年味正浓的紫阳街,若有似无地飘着丝丝甜味,海苔饼、乌饭麻糍、梅花糕、蛋清羊尾,整条街道都充满了烟火气。

  “这几天,生意太火爆了,外地来的游客很多。”梅花糕的店主王阿姨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很多外地游客都慕名来临海品尝“糯叽叽”美食,所以来买梅花糕的人特别多。

  游客徐菲排了半个多小时,终于买到了梅花糕:“这个在我们绍兴也有,不过做法不一样,临海这边加红糖吃起来更香甜一点。临海过年真的好热闹,好吃的也很多,我们中午吃了临海麦虾,也很好吃。”

  一旁海苔饼的香气,也吸引着游客们排起长队,店员们熟练地用包装纸将海苔饼以5个一组包起来,一气呵成,只需三秒钟,就能包好一筒,作为临海的招牌美食,海苔饼更是成为今春走亲访友的首选。

  “准备当伴手礼,带回宁波给家里亲戚们都尝尝,手工的味道特别好,像是小时候过年才能吃到的味道。”排了半小时队买到海苔饼的胡轩滔开心地说。

  品府城古韵

  紫阳街玩转“非遗”年味

  阖家团圆,笑语晏晏,承载着百姓最淳朴的心愿,春节丰富多彩的民俗,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春节在“临”过,不妨去体验临海这些“非遗”文化魅力,让这个年过得更好玩、更有趣。

  体验临海剪纸,紫阳街上的张秀娟剪纸博物馆是最佳选择。来到张秀娟剪纸博物馆,只见一张张红色纸张,在张秀娟的手上和剪刀之间不停翻转,不一会儿,一张“龙凤呈祥”的窗花就跃然眼前。

  走进“岭根草编”店内,屋里挂满了蒲扇、笸篓、草帽、手提包、花瓶等各式草编工艺品,店铺主人、岭根草编非遗传承人郑仙红正忙着研究草编盘龙的制作,灯心草在郑仙红的指尖不停地旋转、翻动。

  临海的“非遗”可不止这些,金漆画、夹苎脱胎漆艺等技艺,多姿多彩,国家级非遗黄沙狮子、临海词调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春节在临海,来紫阳街,一起约会“非遗”。

  随着景区进入后5A时代和甲辰龙年的到来,这条千年古城文脉的老街,这条浓缩了千年古城缩影的老街,在充满了烟火气的市井生活中又弥生出了新鲜的“年”味。

标签: 府城;春节;台州;游客;海苔;梅花;张秀娟;景区;客流量;剪纸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