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春节来打卡!黄岩沙滩老街红装焕新颜
2024年02月12日 来源: 潮新闻

  花灯满溪,龘龘妙会,布袋坑村的一场全员沉浸式游园,惊艳了整个台州。没来得及参加而感到遗憾的朋友们,注意咯!

  正月初四至初五,屿头乡大过龘年第二站——沙滩老街,即将再现古韵风华,邀请你一起感受山里的年味。

  我们喜好中国红,因为它代表繁盛,代表希望。经过世代传承,它早已融入民族精神之中。

  这一次,我们给沙滩老街的民居、石巷、戏台、游廊……通通换上红装,以迎接2月里的新春盛会。

  通往老街的青石小巷里,红灯笼串成长帘,遮住天幕,旖旎如秋日晚霞,隐隐绰绰,将来客引向一场游园惊梦。

  广场中央的樟树四季常青,与太尉殿相伴上百年。殿前长廊垂挂道道喜联,写满新春祝愿,等风起时,檐下的风铃敲击出阵阵清脆之声。

  一道红墙伫立,铺展开龙腾祥云图,带来故宫风采,给婉约的江南注入一息北方历史的厚重。

  山峦剪影印衬下的老街,乌瓦鳞次栉比,每日三时,升起炊烟袅袅。

  居民贴起对联,挂起灯笼,围炉烤火,到处充满喜庆祥和的气息。虽然冬日凛凛,但漫步于老街上,会倍感暖心。

  参与揭谜游戏,以新视角来探索老街地图。不用急着到达终点,仔细观察身边细微之处的美,用镂空纸窗抓住眼前的惊喜。

  1、转发本推文至朋友圈,在活动当天(2月13日—2月14日)前往柔川游客中心,凭朋友圈转发记录,领取集章手札1份。手札每日限量150份,先到先得。

  2、根据手札所给的5条谜语线索,找到对应地点,完成打卡、集章。当集满章时,可兑换1份来自柔川的文创周边!

  在一步步揭开谜底的过程中,你会步入柔川的山水风光,沉醉于水墨丹青画似的世界;你会体验到乡村风土人情,为老一辈人的坚守所动容;你会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相互探讨艺术与爱好……

  当集章完成时,已然在不知不觉中,走进了这条老街的里层生活,留下一段属于你的故事。

  在柔川,新与旧的碰撞正在发生。守村老者延续传统生活方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外乡人则带来现代艺术与青年喜好,为这里注入活力。

  两者相互依存,携手为游客创造丰富、有趣的游玩体验。

  雅俗共赏的民间艺术——越剧,将在戏台登场,连唱两日。二胡、板鼓、琵琶,共奏出人间风月,三尺水袖一甩,唱出爱恨嗔痴。

  街南和街北各有一家书店。可以去街南的三径书屋,淘本上世纪的旧书,畅游进大千故事中。或去街北的望川书房,欣赏非遗手作,认识同样喜好传统艺术的伙伴。

  等逛累时,坐在能晒到太阳的小院里,喝杯茶或咖啡,在腊梅阵阵暗香萦绕中,放空自己。

  老街里,从早到晚不间断地飘着酒香、馒头香、炊圆香……村民们传承家族手艺,从作物播种、浇灌、丰收到制成各式美味,步步尽心,这才成就让人一吃便念念不忘的味道。

  柔川山水美如画卷。柔极溪上,灰鸭游,白鹭飞,四周扑面而来的绿意,令人静心。

  而在这山水之间,藏着一所300亩的游乐基地——两岸三度。

  在这里,你将行走在高空中,跨越溪面抵达对岸;你将飞驰在草坡上,感受风与心跳的速度;你将奔跑在树林“战场”中,依靠团队力量突破障碍……在不断挑战中,彻彻底底释放自我。

  正月初四、初五,相聚在柔川!品山水之美、享乡村之味、感老街之韵,与身边的人一起欢度这场龘年盛会。

标签: 手札;游园;喜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