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赢战开门红 多项目齐头并进 水务集团实干争早春
2024年02月12日 来源: 望潮客户端

  2月11日,来自辽宁铁岭的李师傅仍在大陈供水连岛工程施工现场坚守。从去年正月十六出门,李师傅已有一年没有回去。为了早日实现大陈岛的供水保障,李师傅等37名工人今年春节选择留在台州,确保该项目稳步推进。

  近年来,由于开发力度较大,大陈岛上用水量逐年增加,近10年来用水量增长近1倍,供水形势紧张。2022年,台州市水务集团和椒江区政府着手谋划大陈供水连岛工程,投资4400万元在上、下大陈岛之间铺设一条长4700米的海底管道及新建一座加压泵站,保障大陈岛供水。

  今年开年,台州市水务集团加大该项目推进力度,施工人员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抢抓进度,抢抓1000米的钢管焊接和定向钻扩孔进度,并完成大陈供水连岛工程已完成水下地形图测量。

  “工程建成后,上大陈岛较为丰富的水源会得到充分利用,两岛之间将实现供水管线互通,岛上的供水安全性也会大大提高。”台州自来水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华建说,目前该工程的初勘报告、可研批复以及初步设计正在积极编制中。

  2月1日,在工人们无惧寒冷天气加班加点抢修后,台州市南片水资源优化利用工程飞龙湖点位的“最后一公里”比计划提前十多天完工。

  “迷笛音乐节计划4月份在飞龙湖开展,该点位的提前完工为后续的美化等工程预留了充足时间。”台州城市水务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江思思补充,该项目现沉井施工十一座,已开挖2公里,预计一季度完成路桥段挖掘工作。

  台州市南片水资源优化利用工程是台州市水务集团推进的另一重点项目,旨在满足椒江、路桥的发展用水需求,与现有供水系统形成互联互备,提高应急供水保障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台州南片的社会经济发展。

  今年,台州市水务集团强化供水项目的谋划建设,推进产业项目的多元布局,初步谋划和实施重点项目12个,概算总投资约38.26亿元,安排年度投资5.81亿元。

  其中,黄岩区土地整理、市区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高品质饮用水(直饮水)、市区净水厂臭氧预处理及自控改造等项目已在年初开工。

  “随着四期引水工程陆续建成,台州南片已形成‘三纵三横’的供水骨干网络,大型水厂的布局也已基本满足今后若干时段的供水需求。近阶段我们将着重谋划和实施三区的管网互联互通和供水保障能力提升项目。”台州市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俊说。


标签: 台州市;水务;供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