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全面动员积极应对保出行保供给保民生保安全
2024年01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王荧瑶

  寒潮来袭,台州市普降大雪。1月22日晚,正在杭州参加省两会的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副书记、市长沈铭权就做好全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出批示和部署,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困难想足、准备做好、责任压实,全面动员、全员动员,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把保出行、保供给、保民生、保安全作为重点,全力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最大限度减少雨雪寒潮带来的不利影响和损失。

  李跃旗、沈铭权在杭州连线台州,了解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并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副书记苗伟伦在台州连夜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作具体部署。市领导马坚斌、李昌明参加。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主动靠前、及时响应,抓细抓实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各项措施,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强化现场指挥、交通引导、限速限行等措施,科学开展除冰除雪、交通管控分流等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强化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处置,特别是公共建筑、建筑工棚、危旧房、农业大棚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除,严防因积雪、大风造成房屋建筑倒塌;关心关爱“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做好帮扶救助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极端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加强会商研判,科学分析形势,多渠道、高密度发布降雪、寒潮、道路结冰等预警信息,健全多部门应急联动机制,形成防范应对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科学应对、快速响应、全面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抓好本领域本行业的安全防范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奋勇争先、担当实干,以“雪”为令、迎“雪”而战,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寒潮;冰冻天气;防范;台州;安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