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拍出2200元的“荸荠王”
2024年01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李璐 杨琼芝

  1月21日,台州市黄岩区首届荸荠节在院桥镇举行。

“校企村”合力打造“荸荠IP”

  在荸荠节开幕仪式上,台州开放大学、院桥镇上桥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台州嘉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农文旅开发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校、企、村”三方达成了荸荠系列产品销售战略合作模式。

  “黄岩蜜桔红丁冬,店头荸荠三根葱”。店头荸荠是与黄岩蜜桔齐名的地域性特色农产品。近年来,黄岩积极引导本地种植户发展壮大荸荠产业,不断做优荸荠品质、打响荸荠品牌。其中,院桥镇率先探索“高校+企业+强村公司”模式,让荸荠在乡村价值链中得到“蜕变升华”。

小荸荠、大农业、共富裕

  院桥镇是传统农业强镇,农业副产品享誉各地,其中店头荸荠有翘楚之称。店头荸荠种植历史悠久,汁多味甜,清脆爽口,品质优良,在国际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以本次荸荠节为契机,院桥农业将在发展中不断创新,促进农民致富增收,以小见大,助力院桥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作贡献。

拍出2200元的“荸荠王”

  此外,在现场的荸荠拍卖环节中,一批单个克重超50克的“荸荠王”拍出了2200元的“天价”,赢得满堂喝彩。据了解,本次拍卖所得款项将悉数赠予上洋桥村的贫困户们。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纷纷来到农创集市品尝新鲜的荸荠和荸荠田实地挖荸荠,沉浸式体验荸荠丰收的喜悦。


标签: 荸荠;院桥镇;黄岩;台州;荸荠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