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路桥这场科技大会给当地制造业注入“活力”
2024年01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栋 通讯员 王恩兴


  未来的城市竞争,核心动能在哪里?数字经济必定是重要的一环。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激发数字经济对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赋能效果?

  1月19日,在路桥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举办的台州市“工业元宇宙+人工智能”大会给出了一些方向。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同聚一堂,围绕工业元宇宙、人工智能、碳足迹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近年来,路桥数字经济产业规模持续增长,2020年至2023年,数字经济规上企业家数已实现翻番,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翻两番,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首批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工信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数控机床产业大脑揭榜首批全省细分行业产业大脑。

  与此同时,该区还以产业大脑为底座、数产公司为核心、华为创新基地和十沣工业元宇宙为抓手,集聚了50多个数字化生态企业,落地中科创达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和73个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初步形成了全产业、全链条公共服务体系。


  会上,数字经济产业园、华为(台州)数字技术创新基地、路桥工业元宇宙产业园正式揭牌,浙江实日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数据采集、浙江金龙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诊断服务、台州八达阀门有限公司新厂区数字孪生等15个项目签约。

  潮新闻记者了解到,华为(台州)数字技术创新基地,以“1+3+4+N路桥创新模式”,解决企业研发、生产、供应、销售服务等环节的各类数字化改造问题,打造多样化中小企业数字转型全国标杆;路桥工业元宇宙产业园以十沣科技团队为核心,助力中小企业实现工业仿真、数字孪生等高端技术的普及应用。

  浙江十沣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欧阳川说:“台州深厚的产业基础是发展数字经济的沃土,工业元宇宙将拉动基础设施、平台服务、场景应用、交互前端、信息安全、基础支撑等方面,实现数字产业的全方位发展。”


  华为云解决方案资深架构师董军介绍了大模型未来三大趋势,他表示:“华为通过在专家团队对外合作、AI算力,以及专利技术上持续投入,以此建立生态,推动大模型在行业的成规模的应用。”

  据介绍,下阶段路桥区将抢抓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契机,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在全力育强数智产业、全面涵养服务生态、全速推进实体赋能等方面发力,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数字经济;路桥区;产业园;华为;宇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