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市两个数字化改革应用入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案例集
2022年08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国 张熙 记者 陈久忍

  “渔省心”海洋云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国 张熙 记者 陈久忍)日前,台州市“渔省心”和“金融信用公共数据授权运营”两个应用入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政府数据治理与利用能力研究——智慧城市数据用例标准案例集”。该项目旨在研究数据利用先进案例,形成数据利用相关国家、国际标准,进一步释放数据价值,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此次入选的“渔省心”应用是台州市椒江区政府牵头倾力打造的全省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该应用以渔船污染物智治为小切口,充分利用政府侧公共数据和企业侧自有数据,构建渔业数字信用评价体系,实现了“两升四降”,即提升渔船渔民生态环保理念、提升市民对渔产品安全品质满意率;降低渔民融资成本、降低渔民采购成本,降低政府治污成本、降低安全投入成本。

  入选的“金融信用公共数据授权运营(试点)”应用是台州市首个公共数据授权运营模式落地项目,该应用以开放数据为依托,利用台州市公共数据开放域系统,通过对公共数据开发利用,实现数据价值化,推动要素市场化。

  近年来,台州市大数据局持续推进公共数据地方标准制定,积极参与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工作,推进地方大数据治理利用与国家、国际标准相接轨。两个案例的入选,充分体现了台州市聚焦数字化改革,构建政企数据融合纽带,助力企业分享数字红利的创新实践。

标签: 公共数据;台州市;渔省心;数据价值;应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