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聚“椒”暑期“双减”丨台州市白云小学:“纸上种菜”真奇妙
2022年08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策划 陈久忍 共享联盟椒江区教育局微融站 陈红 王蒙亚 编辑 夏逸凡

 今年暑假是“双减”落地后的第一个暑假。浙报集团台州分社与椒江区教育局联合开展“聚‘椒’暑期‘双减’”活动,呈现学生们的精彩暑期生活,展示当地“双减”丰富成果。


  生活的废弃纸除了回收外还能做什么?能否把废纸变成种植的土壤,进行绿色蔬菜培植?

  台州市白云小学三年级的同学们,在暑托时间里开展了纸上种菜”项目,利用报纸、废弃作业纸以及餐巾纸,在上面分别种植了不同的蔬菜种子进行研究。

  本项目浙江省2022年项目化学习资源众筹建设活动项目,主要从两方面进行探究:一、在相同材质上,种植不同植物种子,比较不同植物的生长状况;二、在不同材质上,种植相同的蔬菜种子,比较不同材质是否会影响蔬菜的长势及质量。

  通过参与本次项目,同学们知道了除了土壤,原来纸上居然也能种出蔬菜。同时也发现纸上的蔬菜其实是植物处在芽苗期的芽苗菜,比成熟期的蔬菜富含更多的营养。

作者:台州市白云小学三(7)班 潘俊屹 三(4)班 周语卿

指导老师:苏群燕 沈娴欣 邱艳 陈海霞

标签: 蔬菜种子;台州市;种植;活动项目;生长状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