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这条大道国庆前通车
2022年08月04日 来源: 玉环发布

  8月2日上午,在228国道清港连接线项目现场,数十名工人和数台机械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路面沥青摊铺作业。

  自今年6月底以来,全长约7.3公里的228国道清港连接线项目马不停蹄地开展沥青摊铺作业,本月底将完成全部沥青摊铺作业。


  为了能按计划完成任务,项目部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每天安排充足人力,战酷暑,加班加点。“沥青摊铺总共投入了30台机械和30名工人,我们从早上6点开始做准备工作,到下午6点结束。”228国道清港连接线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杨威表示,“交安、机电也都在同步进行当中。现场我们也采取了人员防暑措施,确保安全施工。”


  目前,228国道清港连接线项目剩余的20%沥青摊铺作业面,主要涉及3个大平交口,分别与76省道、礁西村、228国道相交。虽然量不大,但要在施工的同时又要保证交通通畅,因而作业时间相对较长,预计在8月底完成平交口施工。

  “这三个平交口施工起来相对比较困难,我们要通过改路以及夜间施工来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杨威表示,“交安、机电等一些附属工程施工预计在9月20号结束,预计9月27日能够顺利通车。”


  截至目前,228国道清港连接线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88亿元,占总投资的96.99%,今年完成投资0.7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0.12%,已完成路基、桥梁、隧道、绿化等施工,路面工程施工完成85%。

228国道清港连接线工程


  该工程起点位于礁西村,接垟根隧道及接线工程终点,与下小线形成十字交叉。工程路线经王家、坦浦、鹤新,然后进入清港下洞山隧道,出洞后与县道新漩线(老76省道)相交,经凡海、苔山塘文旦联营基地,终于台山村,与228国道相连接,路线全长约7.3公里。

  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时速80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基宽度26.5米。

  项目建成后,可全面促进玉环港北区域融合发展,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最有力的基础支撑和希望之路、幸福之路。

标签: 国道;施工;连接线;隧道;省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