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城北:关爱“小候鸟” “署”你最快乐
2022年07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城北街道微融站 梁伟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8日讯(浙江在线城北街道微融站 梁伟伟)“小朋友们不要怕捏破气球,用手掌用力按下去,像我这样拧出两个小节……”近日,温岭市城北街道东普村文化礼堂里正在进行一堂别开生面的创意气球制作课。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长条气球制作出憨态可掬的“小雪人”,在炎炎夏日为礼堂增添一丝清凉。

  这是城北街道党建办、团工委、妇联、工会携手城北童鞋志愿者、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工创未来伴童行·筑梦启心成长”暑期候鸟守护计划的一个场景。

  每到暑假,城北辖区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便会从家乡“飞”到爸爸妈妈身边团聚。为了关心关爱这些“小候鸟”,街道每年都会开展暑期关爱行动,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海洋中学有所得、玩有所乐,进一步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

  台上,指导老师拿起一只充好气的长条气球,细细讲解气球雪人的制作方法,手上反复拆解拧、压、扎等动作要领。

  “嘭!”有小朋友不小心拧爆了气球,吓得大家一阵惊呼,随后又是哄堂大笑,现场充满了欢快的气息。“气球打气别打得太满,要在末端留出一小段,不然在按压的时候容易破。”老师笑着解释说。在她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依样画葫芦,做得有模有样,雪人的身体、帽子、围巾、鼻子等部位在他们手上一点一点成型。

  老师最后帮小朋友打结、调整和固定,再教他们用马克笔画上眼睛、嘴巴、纽扣等图案,很快,一只只可爱的气球雪人就完成了。孩子们抱着“小雪人”爱不释手,整个文化礼堂充满欢声笑语。

  像这样的创意气球制作课,只是本期候鸟守护计划的其中一项活动。另外还有禁毒宣传、防溺水宣传、垃圾分类宣传、消防安全讲座、变废为宝、蛋挞制作、田地实践等形式多样的趣味课程。

  “这里可比待在家好玩多了!”孩子们在一旁童言童语,对于接下来的课程,他们眼睛里闪亮闪亮的,满是期待。


标签: 气球;候鸟;城北街道;志愿者;创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