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暖流驿站成新业态从业人员避暑好去处
2022年07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站 江文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5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温岭站 江文辉)连日高温,温岭市松门镇的户外工作者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7月23日下午,一个专门为辖区快递小哥等新业态从业人员及环卫人员提供消暑纳凉的暖流驿站正式对外开放,许多户外工作者闻讯后纷纷走进驿站,尽享清凉。

  “大家不要见外啊,到了这里就像到了家一样,这里有清凉饮品,还有西瓜,累了可以到我们这里来歇歇脚,我们这里还有避暑的药品,欢迎大家的到来。”2时30分许,位于松门镇东南社区的暖流驿站来了几位环卫工人和几位外卖小哥,温岭市慈善义工松门服务队队长何荣富忙起身向大家介绍,并送上清凉饮品。

  据介绍,这个暖流驿站去年建立,以前只提供开水、阅读、下棋、休息等便民服务,主要由松门旭日志愿者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及温岭市慈善义工松门服务队的义工负责运营。这段时间的高温,党员志愿者和义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自筹资金8000多元,不仅添置了一台立式空调,还添加了冰柜、投影仪,改造了厨房,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消暑纳凉场所。

  “这个暖流驿站,我们主要面向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的从业人员,以及环卫工人、黄包车夫等户外人员,为他们提供夏日送清凉服务。”松门镇组织员颜微微告诉笔者说。

  她说,暖流驿站送清凉活动,从7月22日开始至9月1日结束,时长一个多月,主要开放时间段为上午9点至下午3点,志愿者将在这里为户外工作人员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暖心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走进暖流驿站,只见桌子上摆放着黑凉粉糊、木耳莲子汤、绿豆汤、桃浆、白凉粉糊等清凉饮品,还有西瓜,对于每一位进驿站休息的户外工作者,志愿者都会及时送上清凉饮品,并免费赠送一把遮阳伞。

  某平台的外卖小哥小陈刚才路过东南社区这里,他在原先镇里组建的“松门法小盟暖心群”里看到这一消息后,顺路进来看了一下,没想到,志愿者的服务超温暖,不仅给他递冰凉饮品,还给他送西瓜,小陈很是感动。

  “确实没想到,这里的便民服务超暖心,我会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更多的外卖小哥,让他们也来享受夏日清凉。”小陈感动地说。

  59岁的环卫工人朱菊芬负责江南锦园一带的日常保洁,得知暖流驿站夏日送清凉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进入驿站,没想到,志愿者的热情服务让她感到特别的意外。

  “这里太好了,有吃的,也凉快,正愁找不到避暑的地方,感谢志愿者想着我们环卫工人,以后天气热,我还会天天到这里来避暑。”朱菊芬阿姨说着说着,脸上乐开了花。

  颜微微介绍,夏日送清凉活动持续的一个多月时间,这里除了党员志愿者、义工在这里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暖心的便民服务外,还新加入了几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将用休息时间,在这里奉献一片爱心。


标签: 驿站;暖流;志愿者;户外;便民服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