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2022浙江·台湾周台州专场活动在玉环开幕
2022年07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共享联盟玉环站 陈灵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 共享联盟玉环站 陈灵恩)7月21日上午,2022浙江·台湾周台州专场暨两岸(台州)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在玉环开幕,这是首次在台州市举办的浙江·台湾周专场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市委书记李跃旗、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在台投资代表张简珍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市委常委朱巧湘主持开幕式,副市长陈挺晨作投资环境推介。省台办主任庄跃成,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才平及两岸工商界代表200多人出席活动。

  浙江·台湾周是国务院台办支持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举措,旨在深化两岸经贸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助力我省“两个先行”,今年首次在台州举办专场活动。其主题“两岸(台州)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所提出的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和赋予台州创建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新使命非常契合,必将推动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台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秉持“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理念,推动两岸经贸互促共进、企业互利共赢、人员互动交流,两地合作不断拓展。希望以浙江·台湾周台州专场为载体,进一步深化台州与台湾的经贸合作、人员交往、文化交流,为促进两地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特别是围绕民营制造深化两地经贸合作,合作推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携手打造更加紧密的产业链供应链共同体。台州也将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项目落地,促进台资企业在台州发展。

  开幕式上,台州市政府作了投资环境推介,全国台企联妇委会与台州市投资促进中心现场签约,还举行了“台台青年伙伴计划”启动仪式和玉环与台湾台中直航快线开通仪式。在两岸(台州)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主论坛上,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院士等四人作主旨演讲。


标签: 台州;台湾周;两岸;民营;制造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