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夏日“标配”折射干部为民之心
2022年07月21日 来源: 台州市椒江区委办公室 林盈枝

  连续多日40℃的高温下,我省基层一线多了头顶草帽、胸挂毛巾、手拿水壶的干部。“草帽、毛巾、茶水”这些避暑用品是基层干部的出门“标配”,折射的是“为民、拼搏、服务”的精神“标配”。

  最近,台州市椒江区葭沚街道的“草帽干部”走街串巷,看望临时过渡房里居住的老人,了解生活近况,做好防暑提醒。“草帽干部”放心不下暂未住进新房的群众,时不时去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对基层干部来说,草帽很实用,戴上出门能遮阳、当扇子;对老百姓来说,草帽很熟悉,常戴着到田间地头干活。当“草帽”遇见“草帽”拉上家常,拉近的是距离,增进的是感情。传承“草帽书记”杨善洲深入群众的工作作风,“草帽干部”脚走的是民情,头顶的是责任,用的是群众路线这一“法宝”。

  高温天,汗如雨,衣背湿了干、干了湿是烈日下基层干部的常态。在城区治理“桥头跳”的施工现场,攻坚干部一边查看进度、一边毛巾擦汗。打通“断头路”、治理“桥头跳”、攻坚“老大难”、整治“烂疮疤”……为了解决困扰台州高质量发展和影响群众生活的难题顽疾,每天都有“毛巾干部”在“五大攻坚”行动现场忙着破难。只争朝夕的火热氛围,聚焦的是百姓的“急难愁盼”,满足的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毛巾擦汗,擦掉的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汗,擦亮的是实干奉献的“本色”。

  发展是第一要务,须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在台州椒江,有持续几年对一个招引项目紧盯不放的部门干部,有围着企业连轴服务的乡镇干部,有从洽谈沟通到政策解读、从方案拟定到项目落地“一手落”的招商干部……就在炎夏6月,椒江又有6个亿元级项目落地。作为沟通员、服务者,基层干部终日奔波忙碌,他们用自己的辛劳解了企业之忧、群众之急、发展之渴。人民群众需要“好茶”润心、解难,基层干部要用智、用心、用情做实服务发展的文章。


标签: 毛巾;干部;基层干部;台州;桥头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