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首个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22年07月21日 来源: 台州湾新区

  7月19日下午,台州市商务局、台州湾新区和浙江中非经贸港联合推出的“云上台州”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这是台州市首个跨境电商供应链平台。


  “云上台州”是浙江中非经贸港积极谋划建设,充分整合跨境电商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优势,集选品、采购、营销、物流、海外仓、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平台。该平台以“跨境分销”模式为基础,以“一件代发”功能为核心,专注为供应商和跨境卖家双向赋能,以构建产业链供应链为抓手,完善跨境电子商务生态圈,赋能台州制造业转型升级、跨境电商产业孵化和人才培育,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美好愿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依托“云上台州”平台,通过甄选优质货源,引进全球各大平台卖家渠道,提供海外仓、物流、出口等服务,帮助供应商降低跨境门槛,减少贸易环节,节约运营成本,拓展海外销路;同时也为各平台卖家提供一件代发和金融服务,降低库存风险,减轻资金压力。“‘云上台州’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广大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极大解决了企业的生产经营难题,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更多创新活力。”浙江中非经贸港董事长朱聃说。


  台州市作为第五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近年来跨境电商发展正式迈入“快车道”。“我市积极发展跨境电商新业态,不断推进跨境电商运营模式创新,积累了较为丰富的跨境电商运营经验,但在平台建设、园区聚集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台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昌斌表示,“云上台州”平台的建立非常契合当前台州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需要,为推进台州跨境电商供应链智慧化、贸易便利化和服务优质化提供新的路径。

  “‘云上台州’平台成功上线是台州湾新区为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探索。”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荣东表示,新区也将以此为新起点,大力推进“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积极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将跨境电商打造成为新区参与双循环的新动力、开展制度创新的新引擎和稳外贸的重要支柱,为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双循环节点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在现场,共有5家企业与浙江中非经贸港进行签约入驻“云上台州”平台。截至目前,“云上台州”平台已完成供应商签约超过200家,上线商品7000余种,海外仓可售商品总数达到90000余件,真正实现产品海外本地化,带动更多台州优质制造“走出去”。

标签: 跨境;电商;台州;云上台州;上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