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第六届大陈岛垦荒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台州举行
2022年07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7月20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党建》杂志社、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和中共台州市委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大陈岛垦荒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台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40余名专家学者和老垦荒队员代表齐聚一堂,以“弘扬垦荒精神 推进‘两个先行’”为主题,重温大陈岛垦荒史,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

  共享联盟台州中心站 牟永选 摄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党委书记、站长张国飞,中央宣传部《党建》杂志社副总编辑张振明在开幕式上致辞。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军明主持。

  自2017年起,台州连续六年举办大陈岛垦荒精神理论研讨会,旨在加强理论研究,挖掘精神内核,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城市精神,服务台州经济社会文化发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深入挖掘大陈岛垦荒精神蕴含的思想富矿,推动大陈岛垦荒精神在理论阐释、培育践行、引领发展中进一步放大格局、迭代深化,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成为浙江红色精神谱系研究中的一个重要分支。要站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历史高度,把弘扬浙江红色精神谱系与推进“两个先行”结合起来,系统研究浙江红色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传承弘扬浙江红色精神谱系的时代价值,加快推动浙江红色精神谱系的运用转化,走深走实走好新时代的垦荒路。

  会议强调,传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是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政治自觉,是守好“红色根脉”的历史担当,也是践行“两个先行”的必然要求,这迫切需要全面加强大陈岛垦荒精神的研究阐释,深入挖掘大陈岛垦荒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希望此次理论研讨会进一步承担起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的责任使命,从新征程新使命看垦荒精神“不老”的价值意义,将垦荒精神进一步转化为各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再出发的精神动力。

  开幕式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椒江共富观察点揭牌,后续将围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开展深入的共富观察报道,为促进共同富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会议现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创产品展现眼前,由椒江团区委主导的阿垦工作室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文创形式展现大陈岛垦荒精神。



标签: 垦荒;红色精神;浙江;理论研讨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