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大综合一体化:椒江执法人员上门服务 为在建工地送上“全科体检套餐”
2022年07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小霜 张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曹小霜 张威)近日,椒江洪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召集综合执法、生态环保、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执法人员对辖区在建工地开展“综合查一次”专项联合检查,为施工企业送上“全科体检套餐”。

  走进昱湖一号施工现场,各职能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别对在建工地的规划施工、扬尘防护、污水排放、渣土运输、食堂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综合检查,现场执法人员抽查台账记录、查看规划图纸、踏勘施工进度、检查防尘设施,并与施工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会,宣传讲解政策法规,详细询问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现场对问题“把脉问诊”。  

  施工企业负责人说道:“现在这么多部门一次性来,一小时不到就把我们工地所有事项都进行了‘体检’,还现场指导我们进行整改,不仅效率高而且更便企,保障我们工地规范、安全、文明施工。”

  “对在建工地的‘综合查一次’行动,是联合各执法队采取提前预防、告知整改的形式,送上‘全面体检套餐’,当场形成问题清单,让工地存在的问题一次性发现,一次性整改。”洪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尚海标表示,通过这种形式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对施工企业的打扰,同时也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顺利开工保驾护航。

  据悉,椒江区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以来,为优化事中事后监管,梳理了群众反映强烈,检查频次较高,检查对象可以叠加覆盖的监管事项进行集成合并检查,将梳理的全区162个日常检查事项合并为71个综合检查项目,并对同一对象开展“一张清单”“全科模式”联合执法检查制度,减少重复检查和检查扰民扰企,现共开展34个类别的监管对象联合检查,检查场次减少了60.2%。同时依托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互联网+监管)平台和省权利事项库,针对高频高危领域、“多头管”“三不管”事项,不断推进“监管一件事”,打破部门壁垒、强化协同联动,运用数智化手段,形成监管事项整体智治。目前已开展26个监管领域的联合监管行动45次,有效降低监管成本、减少监管干扰、提升监管效能。


标签: 检查;监管;施工企业;洪家街道;套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