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伏休期严查售卖违禁渔获物
2022年05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建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倪建军)58日以来,玉环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在加强海上执法的同时,整合全局力量,加大陆上管控力度,对执法大队有执法证的人员亮证上岗,对其他科室无执法证件的人员进行执法业务集中培训,考试合格作为协管员配合执法检查,因此执法力量大大加强。

555.jpg


同时,协同当地市场监管、乡镇(街道)等力量,组成11个执法小组,原则上在一个乡镇(街道)安排一个检查组,检查行动在全市各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同时铺开,重点轮番检查当地菜市场、酒店、排档有无非法售卖违禁渔获物,实现执法无盲区。

此举一改以往执法力量薄弱,执法区域无法全面顾及的尴尬局面,有效地震慑了当地一些不法业主,让不法业主无机可乘,与以往同期相比,查获的违禁渔获物数量大幅下降

5月1日12时始,东海进入全面休渔期,浙江省5月8日起至8月1日第一批横杆拖虾、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作业休渔结束,期间任何经营场所严禁售卖违禁渔获物。主要违禁渔获物为带鱼、大黄鱼、小黄鱼、银鲳、鲐鱼、梭子蟹、龙头鱼、虾蛄等非钓具、非养殖冰鲜或鲜活鱼类。

截至517下午6,共出动执法人员220人次,检查菜市场、农贸市场酒店、海鲜排档等经营场所187,收缴违禁渔获物60.88公斤。

检查中,执法人员协同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对发现非法售卖违禁渔获物的情况,一旦确定坚决予以没收,同时向业主耐心宣传东海禁渔期相关政策,在当地成功营造东海禁渔期休渔的良好氛围。

对查获的活体违禁渔获物,执法人员将其送往海边放生,其余没收的违禁渔获物,执法人员将其送往当地公益敬老院,并请各个公益敬老院负责人出具收条,执法人员将收条反馈给业主,放生的活体违禁渔获物,执法人员录下放生短视频,反馈给相关业主。

下阶段,当地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部门将协同市场监管部门加菜市场、餐饮企业的检查力度,努力保护东海渔业资源。


标签: 业主;检查;禁渔期;售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陈敢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