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7月上旬台州最高温突破极值 本周气温依旧“红”
2022年07月11日 来源: 台州气象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七月上旬台州市高温日数3~7天,较常年同期偏多约2~4天(市区偏多4.6天),全市平均气温29.9℃,比常年同期偏高2.1℃。除玉环外,全市各地最高气温均突破近十年同期(7月上旬)极值,其中仙居9至10日连续两天出现40℃以上酷热天气。

  新一周的开始,迎接我们的依旧是晴热天气,上午11时全市各地的最高气温均已经突破35℃高温线,为此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

高温报告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未来三天台州市气温较高,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部40℃以上,森林火险等级高,希各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预计本周台州市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6~39℃,局地40℃以上。周内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强雷电和个别7~9级雷雨大风。另外周二夜里起沿海多8级偏南大风。

温馨提示

  1、近期天气晴热,紫外线等级高,请做好防暑降温和防晒工作,并加强水源管理,防范可能出现的干旱及高温对农作物的不利影响。

  2、周内多午后局地雷阵雨,请注意防雷安全,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天气预报:

  今天、明天: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后天: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以上有雷雨地区短时风雨较大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27~29℃

  明天市区气温:28~36℃

  沿海海面:南到西南风5~6级阵风7级

市区趋势预报

空气质量预报

  预计台州市区今天白天到夜间:

  空气质量指数(AQI):40到60

  空气质量等级:优到良

  首要污染物:臭氧或PM10

标签: 最高气温;台州市;雷雨;高温报告;阵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