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市未成年人发展中心启用
2022年07月08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7月7日下午,台州市未成年人发展中心暨台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启动仪式在台州市儿童福利院举行。

  面积1200平方米的中心以“一库六空间”的格局打造而成。一库,指引入国内未成年人服务领域20名知名专家、高校学者和资深行业代表,设立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智库;六空间,包括舒缓空间、孵化空间、融合空间、介辅空间、增能空间、展翅空间。

  在舒缓空间,几个孩子站在屏幕前随着游戏场景晃动身体,玩得不亦乐乎。这是该空间提供的场景体验项目。除此之外,舒缓空间还将在每月度开展身体舒展体验,每半年开设冥想体验营,以满足未成年人在情绪舒缓、压力释放、身心放松等方面的需求。

  孵化空间主要为未成年人服务类社会组织提供孵化支持服务,以助力未成年人服务领域人才队伍建设。融合空间,是通过开展维权保护、家庭教育、亲子互动等公益服务,缩短普通未成年人与特殊未成年人之间的距离,将不定期举办“家有儿女”保卫战、“无障碍艺途”画廊周等活动。

  宽敞明亮的介辅空间设有个案咨询辅导室、宣泄室,致力于帮助未成年人了解各类心理现象的发生发展规律,探索自我的心理发展水平,树立心理健康的意识和理念,掌握应对各类压力的方法和途径。

  增能空间,被打造成一个专属于未成年人绘本阅读的开放式学习空间,五花八门的各类图书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展翅空间是未成年人的认知发展中心,通过对未成年人共创作品、未成年人参与、未成年人成长过程的呈现,直观展示未成年人的成长过程和服务成效。

  据了解,台州市目前有0-17岁未成年人约110.95万名,占总人口的16.7%。


标签: 台州市;发展中心;孵化;未成年人成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