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城北“俊采星驰”计划 解锁直播间里的共富密码
2022年07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站 梁伟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7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温岭站 梁伟伟)“商品讲解遵循A+B+C/D/E+F公式。”在温岭市城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里,黄玉秋用笔认真地在笔记本上记录了一条抖音直播技巧信息,然后抬头看了看大屏幕,紧接着又在后面标注了一小段:“燃款产品的讲解时长要占比总直播时常的40%以上。”

  黄玉秋是新温岭人,跟丈夫经营着一家制鞋企业,看着直播行业这么红火,她也想加入其中,为自家企业拓宽销售渠道。上半年,黄玉秋在街道注册了一家公司从事网络销售,奔着直播带货这个当下热门行业而去,手头上也已经养了好几个抖音账号,只缺专业的直播带货技巧来提升自己。

  “以条目式罗列直播注意事项,一目了然,让我对整个直播流程有了深入了解。”黄玉秋对培训课程相当满意。

  像黄玉秋这样的直播“新人”,在座的还有27名。他们有的已有工作,想把直播当成副业。也有的是刚刚踏入直播门槛的创业者,渴求专业知识。

  为此,街道“数字商贸新业态”党建联盟适时推出“俊采星驰人才培养计划”,免费提供直播“理论+实操”培训。

  “这些直播技巧都是在平时工作中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有失败教训,也有成功经验,让创业者不走弯路。”

  培训讲师叶凡是城北街道直播基地运营负责人,也是党建联盟成员,在电商行业深耕十多年,有着丰富的直播经验。他介绍,这样的免费培训课程需要花费近一周时间,内容包含抖音起号、直播技巧、货品模块、复盘策略等,为大家解锁直播间的共富密码,可谓诚意满满、干货满满。

  培训的效果也是肉眼可见。截至目前,街道已孵化优质主播120多人,直播基地开展直播销售活动1200多场,累计销售额超亿元,新增就业贡献率超45%。

  下阶段,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创业、就业、产业“三大工程”,融汇联盟内各村居、企业、单位等多方资源要素,用数字经济推动辖区高质量创业、就业,为奋进共富路注入新活力。


标签: 直播;城北街道;党建联盟;创业者;就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