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创业者们,创业一站式服务应用“台创汇”上线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 台州人社

  近日,由台州市人力社保局打造的创业综合服务数字化改革应用“台创汇”在“浙里办”正式上线。

  为充分发挥创业激发社会活力、创造社会财富,深入推进人力社保数字化改革工作,台州市人力社保局以“台创汇”创业综合服务数字化改革应用为载体,围绕创业者全生命周期,提供系统、高效、便捷、优质的一站式智慧化服务,实现创业者服务主动感知、政策速兑、精准分析、便捷直达,提高创业成功率,提升创业者获得感、幸福感。

应用操作指南

  手机登录“浙里办”APP,地区选择“台州市”,搜索栏输入“台创汇”,点击进入即可找到“台创汇”相关服务。



服务功能简介

  “台创汇”包含“我要创业”“我要申请”“我要发布”三个板块,通过找项目、找指导、找培训、找资金、找场地、找登记、找政策、找活动等8个应用子场景,汇聚政府及社会创业服务资源,重塑创业服务全流程,集成打造创业服务“网上超市”和“线上创业孵化基地”。

“我要创业”板块

  1.找项目:为创业者提供优秀的、可借鉴的创业思路和项目。同时,也为优秀项目提供展示和寻找合作伙伴的平台。



  2.找指导:为创业者提供各行业知名创业导师的全流程、全方位专业化指导。创业者可在线选择喜欢的创业导师,填写辅导日期、时间、地点和辅导等内容进行预约申请。



  3.找培训:为创业者提供各类创业培训和技能培训报名通道,并向其推荐优秀的培训机构和培训课程,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4.找资金: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资格认定及贴息的“无感智办”,并提供资金需求登记和“浙里金融”等金融服务。



  5.找场地:为创业者提供各类创业园区的详细信息,选择合适的园区后,会显示该园区的摊位详情(租金、面积、空闲情况等),选择合适的摊位入驻并填写相关入驻信息,实现“一键入驻”。



  6.找登记:为创业者提供开办企业网上平台,提升企业开办的便利度。



  7.找政策:为创业者智能推送各类创业就业政策,实现政策的精准直达、掌上阅览、在线办理。



  8.找活动: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讲座、创业论坛、创业大赛等多种创业活动的信息以及报名渠道。参与活动后可进行活动签到和活动评价。




“我要申请”板块

  1.导师申请:

  ① 从事创业培训、创业咨询工作和有创业成功或辅导创业者成功经历的人员,愿意提供公益性服务,志愿帮助创业者的,可在线申请成为创业导师。



  ②成功申请为创业导师后重新进入“台创汇”,导师申请模块会转变为导师信息管理模块,可进行导师信息维护、预约申请管理、辅导记录录入和导师补贴申请。



  2.园区申请:

  ①创业园区法人用户可在线进行园区申请, 为有场地需求的创业者提供创业场地。



  ②注册成功后法人用户可进行园区管理、入驻管理、离园管理。



  3.服务机构申请:服务机构法人用户可在线进行服务机构申请, 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服务,申请成功后法人用户可进行机构信息维护、预约申请管理,辅导记录录入。




“我要发布”板块

  1.项目发布:为创业者提供发布优秀项目和创新创意的渠道,项目或创意经系统审核通过后,发布者可进行项目管理。



  2.活动发布:

  ①各类培训机构、创业协会、相关政府单位可通过法人用户发布创业讲座、创业论坛、创业大赛等各类创业活动。



  ②通过系统审核后,发布者可进行活动管理,对报名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审核,活动开始后可查看签到记录,了解实际参加活动人数。



  3.培训发布:经人社部门认定的创业培训机构可通过法人用户发布创业培训信息。



标签: 创业者;台创汇;创业服务;导师;创业培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