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暨台州市民营企业司法服务中心成立仪式举行
2022年06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阮盛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阮盛杰)6月8日,台州举行“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暨台州市民营企业司法服务中心成立仪式。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助企稳企相关会议精神,积极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提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政治嘱托,紧扣“民营经济集成突破年”的工作要求,听企业所需、解企业之难,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巧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苗文斌主持会议。

  朱巧湘指出,民营经济是台州最大的优势、最靓的特色、最重的底色,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的重视一以贯之,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一如既往。要充分认识到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当前经济发展整体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准确把握宏观形势,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扛得起大旗、经得起大浪、担得起大义、吃得了大苦、成得了大事”的“五大”精神,心无旁骛抓发展,集中精力干事业,争当台州经济稳进提质的引领者。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的风险挑战也是新的发展机遇。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在危机转化中把握主动权,把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要素集中到主业实业上,全面打好管理、模式、制度、营销等机制创新组合拳,统筹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推动民营企业逆势攀高、再创新辉煌。要充分认识到党委政府永远是民营企业的坚强后盾。市委市政府始终与民营企业站在一起,通过“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良性互动,全面加快上级政策宣贯落地,积极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建强建好台州民营企业司法服务中心,全面持续激发民营经济的灵性和活力。要充分认识到只有守住底线才能行稳致远。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守牢发展底线、生产底线、防疫底线、法治底线,切实增加抵御各类风险的能力,以法治思维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争当守信重诺的行业典范。

  朱巧湘强调,要常态化开展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活动,形成企业反馈问题的发现、研判、处置、回访工作闭环,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也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继续献言献策,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创富的同时,积极投身共富实践,为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市工商联介绍了“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和民营企业司法服务中心基本情况,9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代表,围绕自身经营发展、涉法问题、及对民营企业司法服务中心的意见与建议等进行了发言,法检两院、相关部门和律师代表分别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作了回应,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标签: 民营企业;台州;司法服务;恳谈会;政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