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江省首家卫星工厂项目全面投产 年产500颗星
2022年06月09日 来源: 台州市建设局

  近日,台州星空智联卫星工厂建设单位组织设计、勘察、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进行了竣工验收。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事务中心对工程质量竣工验收过程进行了监督。

  台州星空智联卫星工厂位于台州湾新区,占地面积105亩,建筑面积约55000平方米。主要建筑有AIT中心、部组件制造中心和科研楼。在对标OneWeb Satellites先进制造生产线的基础上,借鉴OneWeb公司卫星研制理念,建设成为具有模块化、批量化、柔性化、智能化脉动生产线的卫星制造工厂。主要产品为GSP100、GSP10两个系列的通用卫星平台以及定制星平台,每个卫星平台均可搭配不同的载荷,从而实现通讯、导航和遥感等不同领域的用途。投产后可实现年产500颗星的生产能力,预计七年内累计生产卫星1500颗,可实现产值98.7亿元人民币。一

  今年6月2日,由台州星空智联卫星工厂制造的“吉利未来出行星座”首轨九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这是我国商业航天公司首次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九星”的方式成功发射量产商业卫星。在卫星完成在轨测试工作后,吉利“中国星”高端系列车型借势“吉利未来出行星座”天地一体化高精时空信息系统,将为杭州亚运会官方用车提供高精、安全的位置服务。

  作为中国首个深度融合航天制造和汽车制造能力的卫星量产工厂,也是中国首个具备完整配套能力的商业卫星超级工厂,台州星空智联卫星工厂的建成投产,必将为台州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为台州航空航天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标签: 台州;星空;吉利;制造;星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