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报关注|椒江“专属食堂”让老人吃得更安心
2021年12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记者 罗亚妮 共享联盟椒江站 王卫君

日前,在位于台州市椒江区海门街道枫山路的怡家社区食堂里,老人们有序地排队就餐。“年纪大了烧饭成难题,本来是子女每天给我做饭、送饭,现在有了这个食堂,就不用麻烦他们了。”自食堂开业以来,89岁的石招娥老人成了这里的常客。

据了解,该食堂可同时容纳60人就餐,主要针对老年人推出中晚餐服务,70周岁以上老年人就餐打7折。

今年椒江把老年食堂建设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在全区范围试点开设了4家怡家社区食堂,专为老人解决就餐难题。“这里是老人的‘专属食堂’,优先保障老年人就餐,每餐都有健康营养管理师提供定制菜谱,让老人们吃得健康、放心。”椒江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这4家社区食堂已办卡1600余张,切实为周边老人解决了就餐问题。

在一个月的试营业之后,怡家社区食堂还融入民政部门的长情在线平台,推出了线上线下订餐、外送到家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解决就餐问题。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