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瓜农天下”荣获全省农业农村数字化改革第一批“优秀应用”
2021年11月28日 来源: 黄岩发布

  近日,全省农业农村数字化改革第一批“优秀应用”名单出炉,黄岩区“瓜农天下”应用上榜!

  “瓜农天下”应用是如何脱颖而出?

  对瓜农有什么帮助呢?

  先来看个视频了解一下吧

  ↓↓↓

  今年4月,按照“大场景、小切口”的数字化改革思路,黄岩区启动“瓜农天下”应用场景建设。在做了大量基础调查后,“瓜农天下”应用突破了瓜农普遍遭遇到的技术、选址、融资、销售、维权等产业痛点。

  选址

  一块瓜田只能种两年左右,瓜田的科学选址是件麻烦事。“瓜农天下”的“智能选址”功能,连接中科院南京土壤所的权威数据,将拟选区域的气象、土质、灾害等指标量化,并通过对租金预算、矛盾纠纷发生率等数十项关键参数进一步优化算法,最终得到“选址推荐”指数。种瓜大户胡建伟就借助“瓜农天下”测试版,依靠大数据选定天津宝坻区2000多亩土地。

  融资

  高投入是大棚西瓜的重要特征。在“瓜农天下”通过认证的瓜农,只凭个人信用就可获得贷款。黄岩农商行等本土银行,去年为黄岩瓜农贷款超25亿元。

  保险

  针对部分瓜农在外出现人身意外情况,黄岩区与人保财险合作推出瓜农人身意外险,分200元和100元两档,由政府补贴50%,让瓜农在外安心种瓜。

  维权

  在“瓜农天下”应用上,除了农技专家还有法律顾问,瓜农还可在线申请加入瓜农协会,天南地北的瓜农能通过网络团聚在一起交流经验心得。

  小提示

  怎么进入“瓜农天下”应用呢?

  步骤很简单

  打开“浙里办”APP

  搜索“瓜农天下”

  点击如下图箭头所指的应用

  即可进入应用界面了

  动动手指试一试吧

  

标签: 瓜农;瓜农天下;天下;应用;农业农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