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医院通过互联互通五乙评审 给医疗插上“信息之翼”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小敏 刘祉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小敏 刘祉呈)医院每天人来人往,挂号、看病、化验、开药、手术……

  这么多科室和环节,这么多看病的人,每天产生海量信息,医院要怎么将这些信息更好地规范和利用起来呢?

  这一切,都离不开信息。

  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结果(第二批)的通知》。在92家参评医院中,台州医院获评五级乙等。

  互联互通测评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组织,通过对各医疗机构信息化项目进行标准符合性测试以及互联互通实际应用效果的评价,促进卫生健康信息标准的采纳、实施和应用,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与管理系统的标准化建设,促进业务协同,为医疗卫生机构之间标准化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提供技术保障。

该测评共分为七个等级,五级乙等目前是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的最高等级。

  医院信息化做得好,时常让人忽略它的存在,一旦信息系统出问题,那就像手机电量满格却没有信号一样让人抓狂。

  为了让市民就医、医护人员工作更便捷,台州医院这群幕后英雄撸起袖子加油干。

01.信息集成平台

  信息集成平台基于SOA架构,通过平台把数据沉淀到数据中心,并提供各类数据应用服务,以支撑基于平台的各类应用功能和业务协同。现已运行了400多个集成业务及1000多个交互终端,每日消息量已超过300万次。主要包含基础平台、集成平台、数据中心CDR、MDR和各类面向临床、管理、科研的应用。

02.数据资源标准化

  2017年初就开始进行标准体系建设,根据《WS 363卫生信息数据元目录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11年版)》标准,构建了总共有2000多个数据元,2个国际标准字典,9个国内标准,71个行业标准和63个院内标准,通过标准化建设,实现了全院统一主数据管理;

03.全流程闭环管理

  基于信息平台医院构建了闭环管理系统,通过闭环节点配置、闭环节点数据展现实现诊疗全过程的跟踪与管理。

04.互联网医疗

  台州医院于2020年6月获得互联网运营执照,并建设图文问诊、线上转诊、视频问诊、记录病历、开具处方、电子签章认证、线上随访、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等互联网服务。


标签: 标准化;互联互通;台州医院;信息中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