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新地标“白天鹅”即将亮相 位于这里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 路桥发布

  调试电机、查看电路、打磨边框、擦拭门窗……11月22日下午,位于路桥区论坛路1号的台州国际会议中心项目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这个备受关注的“网红”景点,目前主体结构、装饰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正在进行扫尾调试以及室外园林施工,这个月底即将试运行。

  台州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总投资14.92亿元,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包括台州白天鹅酒店和台州市国际会议中心两部分。其中,酒店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会议中心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

【现场直击】

最后一公里的冲刺


  沿着白色曲线廊桥一路驶上平台,进入酒店大厅后,映入眼帘的是宽敞的宴会厅,富丽堂皇的大厅内,几名工人正在紧张地进行设备调试。

  自今年1月份台州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改扩建工程正式入场动工以来,历时10个月,在所有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项目进入了最后“一公里”冲刺。

  路桥区公共资产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义:“我们当前重点是所有对客区域的装饰工程,这个区块基本已经完成,接下来是机电工程设备的调试,完毕之后就可以投入使用。”

  为了给予客人舒适且高端的体验感,台州国际会议中心处处“润物细无声”:比如,大宴会厅启用了二氧化碳浓度自动监测新风换气系统,气体达到一定浓度就会自动启用,保证宴会厅始终保持空气清新;客房使用直流无刷电机,确保声音在32分贝以下,形成一个安静而温馨的环境。

【抢先体验】

南官河畔的“白天鹅”


  路桥融媒体工作室出品

  台州国际会议中心在设计上保留了白天鹅外形,同时融入台州山海水城、和合圣地的元素。

  大堂正门是一个“海之门”的形象,进入后是船帆、海篓等丰富的海元素,可以说外观上体现了白天鹅的形象,内饰则处处体现台州的地域文化和特色。

  大厅中心的巨型帆船,寓意扬帆远航,在设计时就结合了台州独有的地域文化,打造一个“山海”和谐共处的主题。同时,通过现代的装饰材料,结合艺术的创意手法,创建一个“和与合”的空间环境。

  ……

  路桥区资产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平:“我们未来定位是以打响台州白天鹅口碑为小目标,打造台州顶尖、浙江一流、全国领先的高端酒店,目标要成为酒店行业标杆。”

【未来展望】

“三效统一”的综合体


  台州国际会议中心项目的落地建成,一方面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另一方面则是填补了路桥乃至台州在政商务及餐饮一体的综合体酒店的市场空白。

  该项目将实现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三效统一”,同时秉承着三位一体的角色,承接全国大型会议,市、区政府重要接待,打造市域高端餐饮宴会和小微旅游理想驿站。

  李国平:“白天鹅酒店位于台州市内环繁华地段,背靠台州市城市绿心,三区交汇处,临内环路、S1轻轨站,周边交通便利。距台州站18公里,距台州路桥机场仅10公里,这样优越的地理位置让这个‘三效统一’的商业综合体目标清晰可期。”

  台州国际会议中心在试运行后,通过一段时间的内外调试磨合,将于年底正式对外营业,届时将承办全国民营经济论坛等国际会议。

  期待,“白天鹅”展翅!

标签: 台州;白天鹅;路桥区;地域文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